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校2020年强基计划政策要点梳理

2020-04-06 14:07|编辑: 张老师|阅读: 612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总结2020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趋势,以帮助广大师生家长在招生简章正式出台前有序可循,提前进行报考准备工作。

中科大、南大等高校在高招政策宣讲中介绍2020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总结2020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趋势,以帮助广大师生家长在招生简章正式出台前有序可循,提前进行报考准备工作。

2020强基计划政策要点梳理

1、 整体时间流程上顺延一个月,现在高校招生简章仍在审核中,预计4-5月报名。

2、汇总目前高校宣讲信息,招生简章最早要到4月中旬公布。

3、 强基计划面向全国招生,但从中科大、南大透露信息来看,会有部分院校只面向部分省市招生。

4、 招生对象分两类:高考成绩优秀;数理化生信五大学科奥赛较高奖项(目前信息均为银牌及以上)。

5、 招生计划分省设置,考生分省竞争。

6、 从院校申报招生专业看,除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哲学、古文字学基础学科外,还包括计算机、医学等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专业。

7、考生统一平台报名。

8、强基计划有限报,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均明确限报1所。多数院校可报多个专业,但最终只能参加一个专业的考核。

9、 入围校考比例大多为1:3和1:4。

10、根据教育部政策,对于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有关高校可指定破格入围和破格录取的办法。除武大指出破格入围政策外,其他各高校均未提及。

11、校测形式仍以笔试、面试、体测为主。

12、 录取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85%,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使用办法各校政策不同。

13、录取在提前批前完成,一经录取不能参与后续批次录取,没有录取不会影响后续批次录取。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温馨提示

招生条件虽原则上没有限制,但院校限报一定存在,在简章出台前考生家长一定要做好功课,科学定位择校。近期,招生政策即将出台,请广大考生家长密切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及官网。

声明:本文内容基于高校直播宣讲及中国教育在线主导的网络直播咨询会信息整理,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强基计划解读

重点高校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最新消息汇总(时时更新)2020-04-22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