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继续采用大类招生

2020-04-07 15:22|编辑: 梁老师|阅读: 1257

摘要

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继续采用大类招生的方式开展本科招生,目前共设有31个招生专业(类),招生计划近年来稳定在2500人。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及变化,供大家参考。

一、2020年央财招生有什么新的规划和举措

学校在2020年继续采用大类招生的方式开展本科招生,自2017年起,学校采取大类招生与专业招生相结合的录取方式,目前共设有31个招生专业(类),招生计划近年来稳定在2500人。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A+,全国排名第一,对应的招生专业(类)主要有金融学类、财政学类、保险学、精算学、经济与贸易类、经济学类、投资学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前10%;理论经济学、统计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估结果为B+,进入全国前20%;法学学科、公共管理学科、社会学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等,也在不断地强化优势、打造品牌。

  学校立足专业发展前沿,探索建设复合型新专业,多学科相互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2019年新增金融科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供应链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4个本科专业。学校还有3个“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实验班——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金融学(国际金融与公司理财)、财政学(财政理论与政策)。在本科培养过程当中,实验班采用世界一流的教育理念和课程体系,使用权威的英文教材,授课老师全部毕业或者受聘于国外知名的高等经济学府。

  另外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形成了一套以通识教育为引导,专业培养作发展,多元延伸明确定位的GDP人才培养模式,即“引导(Guiding)-发展(Developing)-定位(Positioning)”。学生在校第一学期以宽口径、厚基础的财经素养引导为主,大二、大三阶段,根据不同的专业进行不同方向的专业培养;临近本科毕业,学校将每一位中财大学子的细分定位分类为“专业学术类”、“交叉复合类”、“就业创业类”。

  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培养,学校有专业分流、转专业、辅修等制度。大类招生学生在入校后根据学院要求进行专业分流,在专业选择上给予充分的思考时间,保障所好与所学的统一性,提升学习与发展的深度融合;在大一、大二有两次转专业机会,更好地匹配学生的专业志愿;学校同时开设了金融学、会计学两个辅修双学位以及法学辅修专业。

  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和教师的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将学校定位为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学校设立了多层次、分类别、多渠道的海外交流项目,有3+1+X的学位项目,学年访学项目、学期交换学习项目、短期学术交流和研习项目等,每年派出近六百名学生赴海外学习交流。

二、对高考考生和家长们的建议

最近几年是高考改革的关键之年,2020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将继上海、浙江之后,成为第二批改革实施省份。这些省份在选考科目上,仍将采用上海、浙江的“3+3”模式。在投档方式上,有的省份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投档,有的采用“专业(类)+院校”方式投档。对于考生来说,科学合理的填报高考志愿是非常重要的,高考志愿的选择需要结合考生的兴趣、性格、职业规划、未来就业区域、家庭背景以及高考成绩等综合考虑。同时还要了解学校和专业,不要一味跟风、盲目选择,一个适合的院校和专业对考生未来的发展有着很举足轻重的作用。这就需要考生及家长,尽早对目标高校的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学科发展、升学就业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除招生计划、历年分数、专业介绍外,招生章程是考生及家长最不应被忽视的内容,各高校的专业分配规则、体检要求、单科成绩、语种要求等都会在招生章程中列明,招生章程中的内容与考生报考权益联系最为紧密,可能会影响到考生的录取结果,因此,掌握了解各个学校的招生章程也是十分必要的。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新浪教育,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央财本科招生政策2020本科招生政策

重点高校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汇总(招办访谈)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