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南财经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0-04-07 15:51|编辑: 梁老师|阅读: 564

摘要

西南财经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变化主要体现在三点:一是实行“专业类+专业”招生模式。二是取消专业级差,按照分数优先原则确定专业。三是2020年招生专业有新增专业和项目。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西南财经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及变化,供大家参考。

西南财经大学招生政策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三点:

一是实行“专业类+专业”招生模式。西南财经大学自2019年起实行“专业类+专业”招生模式,2020年进一步优化,预计设置7个专业类招生与36个专业招生。可以说,考生现在填报西财6个专业志愿,相当于过去填的10多个专业志愿,被调剂风险大大降低。“专业类+专业”招生为考生提供了多样化的专业选择。按专业类录取入校的考生,先以专业类模式进行基础课程学习,后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分流至专业类中的一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

二是取消专业级差,按照分数优先原则确定专业。西南财经大学自2019年开始本科招生取消专业志愿级差,改为依据考生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并安排专业,最大化满足考生专业需求。“多样化选择和个性化的培养是西财的教育理念之一”。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多次调转专业机会,具体调转专业政策以学校当年公布为准,学校未来专业选择自由度及选择面将更大更开放。

三是2020年招生专业有新增专业和项目。新增三个招生专业: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这是学校顺应时代变革、主动引领“新财经”的重要举措,加强跨学科、跨专业、宽口径、厚基础的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新增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学院开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数学、物流管理三个本科专业,计划招生180人。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新浪教育,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本科招生政策西财本科招生政策

重点高校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汇总(招办访谈)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