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四川大学2020年在京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

2020-04-08 11:57|编辑: 梁老师|阅读: 726

摘要

四川大学2020年在京招生计划将继续保持和2019年基本持平。且招生专业也基本保持不变。

近日,四川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四川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及变化,供大家参考。

一、2020年在京招生与去年基本持平

四川大学在京招生计划将继续保持和2019年基本持平。

在京招生专业将继续保持和2019年基本不变。川大文理工医学科专业发展均衡,优势突出。我校在京招收的专业多达50个(涵盖文史类和理工类),其中川大的口腔医学、临床医学、数学、金融、工商管理、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既是川大的优势专业,也是北京考生钟情的热门专业。

因为北京是专业组+学校招生。那么相同选科科目要求的专业就自动分配在同一个专业组里,所以,在专业组里,志愿填报依然建议考生要“服从调剂”,否则因无法满足投档录取要求就会退档。如果退档,则极为不利于考生的再次选择。

二、2019年在京招生录取分数参考

文科提档线621,对应位次1014;理科提档线633,对应位次3948。2019年文史类最高分的专业:中国语言文学类631分,对应位次是:680位。2019年理工类最高分的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665分,对应位次是:1004位。

因为从2020年开始,北京因为新高考改革,实行“3+3”选科,和2019年及以前的录取模式不太相同,那么原有的录取分数线对应的录取位次参考作用变小,所以请各位考生一定注意这个重要变化,不要刻舟求剑。当然,以前川大在京招生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对应位次,考生可以参考借鉴,但不可依赖,盲从。

三、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特色突出

“探究式-小班化” 教学:从2011年起,学校按25人编班,全面开展高水平互动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开设互动式、小班化课程9024门次,位居全国高校首位。教授100%为本科生上课。

个性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10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即珠峰计划,包含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文学、历史、哲学、经济学、基础医学。培养交叉复合人才的医学长学制及交叉实验班、生物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创新班等。

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荣誉学院——吴玉章学院(书院):每年培养200余名毕业生。“1对1” 导师制,个性化、国际化培养。

四、2020年志愿填报建议

3+3新高考模式的影响是双向的,既对考生的选考和目标高校有影响,也对高校招生录取有影响。让学生有了自主选择权,让高考从“标配模式”走向“自选模式”,无疑更加有利于高考公平,也有利于培养考生的特长,如何选择+3的科目,不但要综合考虑学生的兴趣、能力,更重要的要和未来专业报考挂钩。某些专业对选择+3的科目是有严格要求的。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本科招生政策川大本科招生政策

重点高校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汇总(招办访谈)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