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开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招生类别将有所调整

2020-04-08 15:20|编辑: 梁老师|阅读: 502

摘要

南开大学2020年的招生类别将有所调整,继续探索支持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培养学生完善人格与能力素质为目标。

近日,南开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南开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及变化,供大家参考。

一、南开大学2020年招生措施有哪些亮点

南开大学作为一所以文理基础学科见长的综合性大学,在“强基计划”中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南开大学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世界史均为A类学科,实力强劲。

另一方面,着眼于高考改革进程推动,南开大学今年的招生类别将有所调整,继续探索支持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培养学生完善人格与能力素质为目标。

二、南开大学优势专业

南开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学校目前现有专业学院26个,涵盖了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农、医、教、艺等,是一个综合性多学科实力强劲的学校。有双一流建设学科五个,包括世界史、数学、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A类学科有14个;有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九个,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中文、历史、哲学、经济;国家特色专业1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1个。

南开大学除基础学科为传统强势学科外,金融、统计、精算、统计、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专业也相当出色,开办了金融国际学术精英特色班、人工智能特色班、国际会计等11个特色班,在入校后的“二次选拔”全部面向新生开放申请,通过选拔即可进入相应特色班,切实做好国际化、复合型、拔尖人才的创新培养。

总体来说,南开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生选择范围宽泛,专业基础扎实深厚,能够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出发,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发展资源。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新浪教育,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本科招生政策南开本科招生政策

重点高校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汇总(招办访谈)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