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招录政策:新增医学类本科专业!

2020-04-08 16:27|编辑: 刘老师|阅读: 608

摘要

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要点:新增医学类本科专业,不设专业级差,开放师范教育!

日前,各大高校招生负责人纷纷做客《教育面对面》,针对2020年高考招生政策做说明及解读,访谈内容涉及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培养模式、学费、就业及深造等信息。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汇总整理重点高校2020高考招生政策,供考生、家长提前进行院校定位及志愿填报参考。

招生政策

(1)招生规模:2019年录取本科生3500余人。

(2)学科设置:文理学科交融,具有教师教育特色专业,2020年新增医学类本科专业——听力语言与康复学。

(3)大类招生:18个大类招生,涵盖50多个专业大类招生:入校后一至两年在同一学科大类下部分专业开设通识教育,之后进行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专业分流。

(4)转专业:可在第一学年至第二学年春季提出申请,每个专业转入不得超过现有专也学生人数的15%,转出专业不设门槛,转入专业进行考核。

(5)辅修专业:主修专业学有余力可根据需要选择辅修其他专业(本校14个辅修专业),还可以跨校辅修。

(6)分层培养模式:包含基础学科精英人才计划(中文、历史、心理、数学、物理、地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理科精英人才培养(菁英班)、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个性化人才培养计划

(7)开放的师范教育:基础类文理科专业及教育学专业新生在入学时不限定身份,可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自主选择是否选择师范生身份,开放的教师教育课程修读模块,完全开放给非师范生修读。

(8)招生计划:招生计划还在制定中,5-6月会公布。

特殊类型招生计划:高校专项等会在6-7月公布。

2020年强基计划:已经在审核中。

招生问答

(1)公费师范生是什么样的、

答:提前批招生,不是每个省都有。大学生活费全免、生活费补贴,但是毕业后从事6年的中小学教育。先自主择业,后保证就业。

(2)专业级差还有吗?

没有专业级差,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

(3)公费师范生专业有多少?

2020年,设有大概11个。

(4)综评是怎么样的?2020年什么时候报名?

综评往年3-4月份公布简章,在阳光高考网报名,参考报名材料和高考成绩,确定初审通过名额,然后综合高考成绩、校测等方面,一般按照1:1.5的比例提档。今年的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还没有公布,具体情况以2020年情况为准,请各位家长耐心等待。

声明:本文内容基于高校直播宣讲及中国教育在线主导的网络直播咨询会信息整理,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考招生政策华东师范2020招生政策

重点高校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汇总(招办访谈)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