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年在京招生政策:增设复合型实验班专业方向

2020-04-09 11:27|编辑: 梁老师|阅读: 1490

摘要

北京外国语大学设置“非通用语复合法学实验班”、“多语种国际传播实验班”,有关语种专业考生入校后可通过选拔进入实验班学习。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及变化,供大家参考。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建设高校、“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享有“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学校开设本科专业121个,其中45个专业是全国唯一专业点。在教育部办公厅近期公布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2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数量居外语院校之首。

增设复合型实验班专业方向

学校2020年将保持在京投放专业和计划总体规模,拟招专业一般都会在北京投放。具体计划高考前经审批后发布。

学校设置“非通用语复合法学实验班”、“多语种国际传播实验班”,有关语种专业考生入校后可通过选拔进入实验班学习。“非通用语复合法学实验班”包括朝鲜语、斯瓦希里语、土耳其语、乌尔都语、越南语、马来语、阿姆哈拉语、意大利语、波兰语、阿尔巴尼亚语、丹麦语、克罗地亚语、罗马尼亚语、拉脱维亚语等。与新华社合作的“多语种国际传播实验班”,今年招收乌尔都语、土耳其语、朝鲜语、斯瓦希里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日语、德语等专业学生。

综合评价、普通批录取规则

综合评价录取规则:参加我校综合评价能力测试结果合格的考生,按照其高考(实际考分)、能力测试两个方面的成绩以当地高考成绩满分值按7:3的比例加总形成综合评价成绩。我校依据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考生。

4月20日前,综合评价接受报名注册。详情请关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发布的《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年“一带一路”外语专业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一批次录取规则:按实际考分排队,由高到低按专业志愿依次录取;按政策性加分投档,投档后以考生的实考分进行排队顺序录取。实考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没有享受政策性加分的,依次录取外语、语文、数学和外语口试成绩高的考生。

推进复合型、复语型国际化人才培养

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思辨能力和跨文化能力的“复合型、复语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特别重视以外为本、特色办学、精品培养、通识教育,创建学科交叉、专业融合、中外联通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起学校实施本科生海外研修专项资助计划,让每一位本科生在读期间都至少获得一次海外留学、研修或实习的机会。

毕业生拥有宽广的就业、深造路径,去向包括国家部委、外交部、新华社、商务部、中联部各大部委,还有各个外企、民企,以及世界各知名高校。学校培养的人才遍布世界,也遍布各个行业。根据第三方发布的大学毕业生薪酬待遇,近年来始终稳居高校前列。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本科招生政策北外本科招生政策

重点高校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汇总(招办访谈)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