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强基计划报名系统为阳光高考平台

2020-05-13 19:19|编辑: 李老师|阅读: 38468

摘要

4月13日,阳光高考平台特殊类型招生新增强基计划入口,至此2020强基计划报名系统确定。

4月13日,阳光高考平台特殊类型招生新增强基计划入口,至此2020强基计划报名系统确定。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依据往年报考经验,整理报名注册流程,供中学、家长和考生参考。

近期,各个高校宣讲说明2020年强基计划在统一平台报名。随着阳光高考平台特殊类型招生新增强基计划入口,至此2020强基计划报名系统确定!

强基计划报名平台定了

阳光高考平台截图

阳光高考平台地址:https://gaokao.chsi.com.cn/

强基计划报名准备

(1)前往阳光高考平台,注册账号

考生首次登陆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时,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成功后才能成功登陆。流程如图所示:

(2)首次点击注册账号后,跳转出新页面为“中国高中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在此页面注册账号信息。(学信网和阳光高考平台信息互通)

无论是手机注册还是邮箱注册均可,最后都会绑定考生的身份证信息确定唯一性。

依据提示,报名注册完成。重新输入“考生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即可登录报名系统。如图所示:

做好强基计划院校定位

2020年强基计划共计36所试点高校参与招生,家长和考生可提前做好定位:

(1)考生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借助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性格测试等综合评估,科学认识考生兴趣爱好并进行定位,从而综合考量,明确专业意向。

(2)院校往年分数线。强基计划招生录取要求考生高考成绩比例不少于85%,考生能否入围决定于本身成绩,家长可结合强基计划高校的院校层级和优势专业综合考量。目前可参考考生的上学期期末和近期模考成绩,并依据成绩变化可随时调整目标。

(3)“保”“冲”策略结合。虽然强基计划入围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确定,但仍有15%的校测可发挥考生的自身特长。在此基础上,家长和考生可选定多所院校,依据考生发展空间,在高校层级上“冲一冲”。

附:36所强基计划高校名单

声明:本文信息部分来源于阳光高考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如需转载,请及时联系管理员授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报名2020强基计划报名平台

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高一高二必知2020-07-07

2022年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2-01-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