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强基计划到底可以报几所院校?是不是只能报1所?

2020-04-14 15:40|编辑: 王老师|阅读: 6000

摘要

2020强基计划报名肯定有限制,但是并非只能报1所。目前官方并未出通知说只能报1所。

近期,随着强基计划报名地址的确定,部分高校招办又表示2020年强基计划限报1所,大量的家长及考生咨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2020年强基计划到底可以报几所院校?是不是只能报1所?

针对大家关心的这个问题,本文将详细做解答,欢迎转发分享。

一、大家的焦虑

部分案例:

1、强基计划学校报名是只能报一个吗?

2、强基只能报一所吗?

3、请问强基计划一个考生可报几所高校?

4、请问最多可以报考几所大学的强基计划?听说有些大学,例如武汉大学规定只能报一所,有排他性吗?

5、不是说只能报一所吗?

6、限操一所风险太大。

7、高考前报风险太大了,高考分数下来再报还好一点儿。

二、关于限报,我们的回答

从近期招办访谈来看,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均明确限报1所。其他学校招办都未提到这块信息。

可以预测,强基计划报名肯定有限制,猜测限制还比较大,2019年这几所院校自主招生一般都是限报3-5所高校,而今年强基计划都是限报1所。可以说这是一个不太好的信号。

当然,并不能说2020年强基计划都是限报1所院校,毕竟官方并非出最终定论。我们目前只能等消息,希望听到好消息。

除此之外,广大家长和考生也需要做最坏的打算。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初步锁定2-3所院校,等到简章公布后再确定最想报考的院校。

特别说明:如您还有其他疑问,推荐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zizzsw ,关注后,即可与名师团队交流互动

三、强基计划带来的后续担忧

从强基计划流程来看,报名有点类似于以前的估分填志愿。广大考生普遍纠结到底是“冲”还是“保”?

部分家长留言:

1、如果考生超常发挥,分数超过预选学校,原来报名的强基计划学校不参加面试可以吗?

2、自己估分是不是很重要?

3、强基没有考高分就填报志愿且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就跟以前高考成绩没有下来就让填报志愿一样,这不是瞎蒙吗?跟押宝一样,报高了,浪费一次机会,报低了(高考超常发挥)浪费了高考分嘛?就报一所学校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四、关于强基后续,我们的回答

1、再次申明强基计划并非只能报1所。目前官方并未出通知说只能报1所。

2、关于报高还是报低问题。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提醒,如果限报1所,确实很容易出现上面留言3的情况。

报高了浪费一次机会,报低了对不起我们的高考分。如果最终确实报低了,也不用担心,届时可以放弃测试,参与普通高考录取即可。

3、关于选学校。如果为了冲击更高层次的院校,建议选择比自己平时分数高十几分的院校,相对保守的冲刺可能风险相对较小。

最后,不管是强基计划、综合评价还是普通高考,预祝广大学霸都能顺利进入自己的理想大学。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如需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强基计划限报

2022年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2-01-06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