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综合评价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0-04-16 10:33|编辑: 梁老师|阅读: 12564

摘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已经公布,考生可在5月31日前登录学校官网。浙江“三位一体”网上报名工作另行通知。

为了给有志于报考我校综合评价的学生预留充足的时间准备报名材料,我校现启动广东、上海、山东、福建、江苏综合评价网上报名工作(浙江“三位一体”网上报名工作另行通知),具体招生简章及入学考试安排,将视疫情发展调整并及时在官网发布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

一、招生省(直辖市)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将继续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6省(直辖市)开展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二、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请登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ugapply.cuhk.edu.cn/zongping)”按照有关步骤进行报名:

1.具有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含往届生);

2.由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课程以英文授课为主,非英语语言考生请慎重报考。

3.学业水平要求:

省市

2020年学业水平要求

广东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等级须为BBB或ABC、AAC及以上

上海

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不含体育与健身、艺术、劳动技术,共10门)成绩均须合格

山东

14门学业水平合格考试科目成绩均须合格(或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学业水平等级要求8A2C级及以上)

福建

14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均须合格

江苏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

三、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在5月31日前登录学校官网“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报名申请。

材料上传:网上申请时,申请人将所有报名材料上传至报名系统,包括:

(一)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教育考试院颁发的成绩单原件扫描件或者学校出具的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扫描件)(此项要求广东、山东考生提供);

(二)高中一至三年级5次期末考试成绩、高三年级模考成绩(包括各科得分、总分及年级排名,注明各科满分,须加盖学校公章);

(三)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须在同一页);

(四)以下申请材料如果提交,我们会将其纳入评估范围作为参考(非必需):

1.综合素质证明材料

(1)学科竞赛获奖证书,例如:五大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省级/市级学科竞赛等;

(2)文艺体育竞赛获奖证书,例如:国家级/省级/市级体育或文艺项目竞赛等;

(3)其他可反映个人优秀综合素质的证明。

2.英语及学术能力证明材料

(1)托福(TOEFL)/雅思(IELTS)/多邻国(DUOLINGO)考试成绩;

(2)清华大学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THUSSAT)成绩报告;

(3)其他表现英语及学术能力的证明。

学校资料审核以网上填报信息和上传材料为准,考生无须邮寄,必要时,学校有权向考生索取书面材料作为审核依据,请考生留好备份。如有造假或不实信息,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已经获得考试资格的,将取消认定;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对通过初审有资格参加测试考生需缴纳评核费,入学测试评核费为人民币200元整,在学校“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在线支付。缴纳后不予退还;逾期未缴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

1.经管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其中,国际商务包含三个专业方向:环球商务管理、环球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环球商务与创新。经济学包含两个专业方向:经济科学、应用经济学。

2.理工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其中,统计学包含三个专业方向:统计科学、数据科学、金融统计。数学与应用数学包含三个专业方向:理论数学、应用数学、金融数学。

3.人文社科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应用心理学、翻译、英语。其中,英语包含三个专业方向:国际企业文传、法律事务、语言技术。

4.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

5.金融工程属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联合招生,包含两个专业方向:量化金融和金融科技。

五、招生专业方案

(一)文理分科省(直辖市)招生专业方案--广东、福建、江苏

1.文科学生报考时可选经管学院的专业大类经济管理试验班和人文社科学院的专业大类人文科学试验班;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所属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2.理科学生报考时只需填报理科试验班。本试验班为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及金融工程专业等所有学院(专业)联合招生,学生入学的第一周可充分了解各学院及专业优势,第二周再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学院(含金融工程专业);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所属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详见下表:

(二)3+3高考改革省(直辖市)招生专业方案—上海、山东

鉴于我校实行大类招生模式,招生主管部门编印的《2020 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和计划》中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招生专业名称,仅为方便考生志愿填报,实际招生专业包括录取的试验班下该学院所有专业(详见第四部分“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及专业分流详情如下(最终以上海、山东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1.经济管理试验班:选考科目不限。被本试验班录取的学生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经管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2.人文科学试验班:选考科目史地必选。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人文社科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3.理科试验班:选考科目含物化生任一门。本试验班为理工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及金融工程专业联合招生,学生入学的第一周可充分了解各学院及专业优势,第二周再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学院(含金融工程专业);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所属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详见下表:

招生学院

选考科目

报考大类

经管学院

(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经管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不限

经济管理试验班

人文社科学院

(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人文社科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历史、地理必选

人文科学试验班

理工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人文社科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联合招生

(学生入学的第一周可充分了解各学院及专业优势,第二周再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学院(含金融工程专业);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所属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物理、化学、生物任选一门

理科试验班

2020年招生专业最终以各省(直辖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六、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将视国家疫情防控情况安排,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另行通知。

七、招生咨询

如有疑问,可发邮件至admissions-zp@cuhk.edu.cn,或致电(0755)84273500进行咨询。

附:招生小组联系方式

省份

QQ群号

咨询电话

广东

199 520 697

538 017 167(深圳、惠州)

广州:陈老师13650879943 沈老师 13736495570

珠海、中山:汪老师 13760498183

佛山:那老师 13066830031

粤东:钟老师 13480943789 马老师 13530837708

粤西:王老师 18988966880

深圳、惠州:张老师 13923831007

陆老师 13509648047 谢老师 18565885895

郑老师 13662680535 李老师 13521297322

东莞:刘老师 13728798823

上海

937 198 235

张老师 13923831007 王老师 18124145210

朱老师 13916481059

山东

830 139 801

260 221 294

贺老师 13827406325 彭老师 15652788184

柯老师 18682024284

福建

726 642 571

陈老师 15107685786 洪老师 15815532743

江苏

421 417 686

赵老师 13861328693 孙老师 18938932869

薛老师 17722690221 孙老师 13242941678

何老师 15050487575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港中大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20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重点高校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0-05-03

没有更多了

  • 2024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2023江苏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港中深2023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上纽大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发布时间

  • 浙江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全国2023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全国2022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