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卫视《开学第一课》!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2020-04-16 11:09|编辑: 张老师|阅读: 1551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山东教育电视台制作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具体内容,供参考。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安排,山东教育电视台制作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已于4月15日晚(4月15日)19:30在山东教育卫视播出。“山东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山东高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也同步进行网络直播。今年春节,我们经历了一场疫情阻击战、全民抗疫战。当大多数人隔离在家,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关注疫情发展,关心疫区病患的时候,也有一些人站了出来,在危难时期毅然地选择前行。作为排头兵,先锋队,他们用自己的顽强,摆脱着寒冬里冰雪的桎梏,用对生命的敬畏和果决的行动,帮我们唤醒了久违的春天。

曹伟医生是山东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前方他是逆行的勇士,在这堂特殊的课上他是我们的老师。节目中我们连线曹伟医生,进一步了解医护工作者逆行的艰辛,感受到了他们作为白衣天使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如今,我们盼来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也总算盼来了逆行者们的凯旋。

连线曹伟

基层岗位的坚守者们在国家疫情大考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坚守一线,肩负起人民健康安全的重任,始终与病毒进行英勇搏击。在临沂就有这样一位老人,他的五位子女都在抗疫一线,虽然一家人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团聚了。但只要想起自己的孩子也是这次疫情中的坚守者,孙云伦老人就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感谢这些坚守在一线的守护者们,更感谢这些守护者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是无数家庭的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抗疫的胜利曙光。

联防联控的战“疫”还在进行,恪尽职守的故事仍在延续。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应急组组长肖杰从2月1日出发,在整个驻厂帮扶期间先后去了日照、烟台、威海、青岛四个城市,到过的企业有九至十家,去过的生产场地有十七八个。在这场与病毒的战斗中,物资是粮草,是武器,更是我们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必胜信念。戴上口罩之后,人们也许看不清彼此的模样,但我们都保持同样的姿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我们再次向这些美丽保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因为你们,没有一个寒冬是不能逾越的,春天一定如约而至。

采访肖杰

志愿者,代表着无私奉献,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本可以在家躲避着这场疫情,但是他们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他们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是抗疫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节目中邀请到的姜吉勇师傅就是其中一员。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这是姜师傅向我们记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姜师傅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向我们展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也正是因为有志愿者们默默地付出,我们的抗疫进程加快了脚步。

采访姜吉勇

老师始终守护我们的成长,引领我们更深入的感知这个世界的美好,教会我们奉献。来自烟台市栖霞实验中学的费祯红老师就在节目中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愿我们重回校园与课堂,将知识变成力量,全心向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费祯红演讲

开学第一课,致敬英雄。当铃声敲响,我们将重回校园,用朗朗的读书声,表达内心最诚挚的感恩。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山东教育电视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山东开学第一课山东开学第一课内容

山东教育卫视将直播2020春季开学,推出《开学第一课》2020-04-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