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年在京招生政策:共设置7个专业组

2020-04-17 04:35|编辑: 梁老师|阅读: 549

摘要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年在京录取划分7个专业组。物理或化学或生物、物理或化学、物理+化学+生物、物理+化学、物理、不限科目。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办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高考在京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及变化,供大家参考。

优势学科

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是我校A+的两个学科。地质学基地班是地质学的重点培养基地,也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地质学基地班

这个专业实行本硕统筹的培养方式。在大四阶段就要涉及到一些研究生的课程,大学期间实行导师制。比较受愿意从事地质学专业,而且有意深造的考生欢迎。

如果没有报考这个专业,入学之后还有选拔的机会。同时这个专业采取分流补进的措施,如果学习成绩跟不上就要被刷下去,退入地质学普通班。

院校专业组

地大(北京)今年录取划分7个专业组。物理或化学或生物、物理或化学、物理+化学+生物、物理+化学、物理、不限科目。产品设计专业属艺术类,还要求美术成绩,单独组成一个专业组,提前批录取。

转专业

转专业的限制比较少,基本零门槛。只需要经过转入和转出双方学院的同意和考核,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时间放得比较宽,前三个学期都可以申请,等于是到大二的上学期还可以再改专业。

双学位及辅修

目前开双学位的专业不太多,会计、工商管理还有法学等文管类的专业。双学位一定是跨学科去修,拿两个学科门类的证书。辅修也是一样要跨学科门类。

排名参考

2019年理科最低排名在7800名左右,文科是在1300名。

毕业生深造

2019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为95.34%,其中就业的学生比例达43.30%,升学比例达46.1%,出国(境)留学比例达5.35%。近四年来我校平均升学率在44.62%左右。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在95%左右。

就业

国家重点企业以及著名外资企业就业的毕业生数量显著增加;被国家各部委、各省市政府机关录取为公务员的人数明显增多;毕业生进入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化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的人数也不断增加。

提问及解答

01、地质大学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各侧重学术方向都是什么?

答:测绘工程主要利用各种地形图、专题图,建立地理、土地空间信息系统等,为国民经济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地理信科学主要利用GIS、GPS、空间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进行地球空间信息工程设计、开发、维护和管理等;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是以电学为主,以信号处理为基础,融合测试计量、自动控制、计算机、通信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

0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土地资源管理的特点 有哪些专门的安排?

答:土地资源管理是研究土地资源、土地利用和人地关系及其管理的科学,属于自然科学与社会经济科学交叉学科。本专业设有“国土资源调查与评价”“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估价与自然资源核算”“国土整治”等特色培养方向,学生可根据兴趣和社会需求选择其中的方向,在教学大纲框架下有针对性开展必修课程的学习,并辅修其他相关课程。

03、能不能解释一下中地北京和中地武汉的区别?

答:中国地质大学的前身是1952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和唐山铁道学院等院校的地质系(科)合并组建的北京地质学院。1970年迁校,1978年在北京原校址恢复办学。1987年成立中国地质大学,在京汉两地相对独立办学,2005年3月,大学总部撤销,京汉两地独立办学。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本科招生政策地大本科招生政策

重点高校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汇总(招办访谈)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