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哪些双一流大学2019年高考分数线有所下降,2020强基计划参考

2020-04-21 10:11|编辑: 梁老师|阅读: 1121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梳理42所双一流院校的投档分排名、优势专业及其实用指南,给广大考生志愿填报作重要参考。

高考投档分虽然不能完全代表高校实力强弱,却是进入一所大学的“门槛分”,投档分排名对考生填报志愿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本文就梳理42所双一流院校的投档分排名、优势专业及其实用指南,给广大考生志愿填报作重要参考。

一、2019年双一流大学理科投档线排名

院校投档线:

院校投档线:亦称提档线、调档线、进档线,是指省教育考试院按照院校的调档要求,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向招生院校批量投档。批量投档的分数最低的考生成绩即为该院校的投档线。

举例:

假如:A大学,在某省计划招生10名同学,调档比例为1:1.02,投档的时候,最后一名投档的同学的高考成绩是552分,那么,A大学在某省的投档线就是552分。

二、院校分档说明及王牌专业推荐

第一档(2所):清北

清北毫无疑问位列第一第二,2019年,北京大学热度超过清华大学,排名第一。

优势专业:

第二档(6所):华五+人大

华东五校位置稳定,复交稳居前四强,上海交大超过复旦,居全国第三。中科大、人民大学,超过南大,浙大暂居第五。

优势专业:

第三档(2所):北航、同济

两所院校紧随清北、华五之后,综合实力强劲,分数主要分专业来择选。

优势专业:

第四档(15所):北师大、北理工等

南开大学,被北师大、北理工挤出航济开集团,排名全国第13;

华东师范处于中山大学、东南大学之后;

北京理工大学,进步神速,居中坚九校第一位;

哈工大、天津大学、厦门大学,退步明显;

电子科大越来越热,华南理工进步也较大,超越川山吉。

优势专业:

第五档(16所):西工大、川大等

山东大学明显遇冷,大连理工大学较往年略有退步。西北工大、中南大学进步较大。

优势专业:

第六档(6所):中国农大、吉大

中国农业大学处于上升状态,吉林大学较往年略有下降。

优势专业:

第七档(4所):郑大、西北农大

郑大、西北农大、云大和新大四所是双一流中投档线最低的四所。

优势专业:

三、志愿填报实用指南

第一步:初步圈定院校目标

首先可以结合考生最近的模考成绩,对照自己所在省份近三年的高考平均投档分数线,然后在对应院校档位及其上下两档中分别选择2-3所院校作为自己的初步院校目标。

提示:戳底部【阅读原文】即可查看全国31省市2019年高考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汇总

第二步:院校专业的综合权衡

对于高分段考生,名校的光环要大于专业间的差距,所以考生可以充分衡量自己的进步空间以及其他客观因素,采取冲+稳的原则选取。

对于综合类大学,我们选择它的王牌专业时要预留出10-20分的空间,以山东大学为例,它的王牌专业数学的最低分为637分,而该校的最低投档线仅为620分,足足差了17分。越是综合类大学,因为开设的专业较多,相对应的冷热专业之间的差距也就会拉的更大,这时候需要我们留出的富裕空间也就需要更大。

对于行业类大学,各专业之间的冷热相差不那么明显,一般会控制在10分以内。以北京邮电大学为例,它的信息安全专业最低分644分,而投档线也有639分,仅仅5分的差距,这是因为行业类院校一般开设的专业都是贴近本行业的,学校讲究小而精,同时这类院校各专业的就业情况也就相近,故而分数差距也不会太大。

第三步:动态调整自己的目标

距高考还有几次模考成绩可以参考,每次模考都要时时动态调整自己的目标。

四、温馨提示

每年高考都有考生明明过了投档线,可是却没有被录取,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考生和家长们在参考投档线进行志愿填报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未服从调剂

假如你的分数达到了院校的投档线,但是接下来的一步就是依次检索你的专业志愿,如果你所填报的专业,都已录满,而你不服从调剂,就会被退档。

2、相关科目成绩过低

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了院校调档线,但某一门单科成绩较低,没有达到学校对考生所填报专业相关科目的成绩要求(也就是单科成绩没过关),学校不予录取。

3、身体不符合条件

即使在你分数够的情况下,还会因为你的身体不符合条件,而被学校退档。所以,同学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身体情况。

如果不注意这些,即使你的高考分数达到了所报学校的调档线,档案已经投到这所院校,院校审阅档案后也会认定不宜录取,予以退档的。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水木社区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2019高考分数线

2022年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2-01-06

重点高校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0-05-03

没有更多了

  • 兰州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重庆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电子科技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四川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大连理工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武汉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浙江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