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20年新设5大书院对接强基计划

2020-04-22 11:36|编辑: 张老师|阅读: 2121

摘要

清华大学着手建设书院制,新成立日新书院、致理书院、未央书院、探微书院、行健书院,落地强基计划。

近日,高校不断透露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信息,强基计划招生政策初见雏形。其中,清华大学着手建设书院制,新成立日新书院、致理书院、未央书院、探微书院、行健书院,落地强基计划。

清华大学-六大书院落地强基计划

4月15日,清华大学召开的教学会议新闻公开称,清华大学将以书院模式,落地强基计划:除新雅书院外,新成立日新书院、致理书院、未央书院、探微书院、行健书院,书院负责课程的协调、学生管理,在做好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引导在某一专业领域的志趣,为国家需要的关键领域培养拔尖人才。

清华大学新雅书院是清华大学2014年9月27日设立的通识教育实验区,新生入学时不分专业,首先接受以数理、人文和社会科学为基础的小班通识教育,一年后自由选择清华大学各专业方向(临床医学等个别专业除外),或选择交叉学科发展。

从培养方案来看,新雅书院的培养模式十分符合强基计划培养要求,专门为强基计划新成立的这5所书院也很有可能采取大类招生、首年通识教育,大二进行专业分流的培养模式。

虽然现在单从名字上很难看出这5个书院的属性,但根据已公布的各书院院长,我们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新成立的5大书院分别由王中忱、李艳梅、梁曦东、刘铮、李俊峰担任书院院长。

王中忱: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文系主任;

李艳梅: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梁曦东: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铮: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及工业生物技术学会理事;

李俊峰: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委员会副主任。

清华大学新设5大书院对接强基计划,本质上也是相应教育部关于强基计划“单独编班、导师制、小班化”的要求,考生可以通过以上书院的设置了解清华强基计划开设的方向。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本科教学,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强基计划2020强基计划

清华南大2020强基计划政策更多细节曝光2020-04-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