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2020参考

2020-04-23 16:52|编辑: 梁老师|阅读: 444

摘要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即将发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梳理2019年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政策,供大家参考。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即将发布,据招办透露,可能和强基计划的报名时间是相对同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梳理2019年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政策,供大家参考。

招生要求

国科大目标招收具备理科五大学科竞赛省一及以上奖项或学业总体成绩优秀的理科或不分科高中毕业生

报考流程

国科大发布综合评价简章→考生网上报名(2周左右)→高校审核资料→初审名单公布→高考→高考出分前参与学校组织测试→公布入选名单→志愿填报→录取。

考试模式

国科大测试在高考后进行,主要考面试、笔试(部分省份)和体制测试。其中,以面试测试为主。

根据最新消息,2020年国科大综合评价面试采取多对多模式,每组5名学生,3名考官。面试为开放性问题。主要考察考生的想象力、表达能力、逻辑运用能力、把所学知识在某一问题上联系在一起的能力、课外的兴趣爱好等。

简单的说,重点考察素质教育所收到的效果。大部分问题不会有非此即彼的刚性答案。

录取方式

国科大综合评价录取以考生的高考成绩、国科大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6:3:1构成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具体公式如下:

综合评价成绩=X × 60%+Y × 30%+Z × 10%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国科大2020综合评价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途径、就业深造情况及历年分数线2020-04-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