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在京招生政策:计划招收20人

2020-04-26 20:39|编辑: 梁老师|阅读: 835

摘要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在北京计划招收本科生20人(限理科生,须选物理),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15日,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高考在京招生政策,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及变化,供大家参考。

一、在京招生计划

2020年南科大在北京计划招收本科生20人(限理科生,须选物理)。

二、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南科大本科招生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简称“631”模式),录取批次为提前批次。按照高考成绩占60%、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核算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北京考生如有意报考我校,必须在6月15号之前在我校报名系统(http://register.sustech.edu.cn)报名,并于高考后参加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北京考生包含机试、面试)。面试将在北京举行。

2019年高考裸分平均分645分,排位约2500名。

三、书院制

书院制是南科大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设立有六个书院,各书院有自己的文化、活动、特色教育课程和社团。新生入学后可根据各书院的特点,选择加入一个书院。书院为每位学生安排一位全职教授作其导师,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咨询和指导。学生选定专业后,院系将为学生再配备一位教授担任专业指导教师。

四、“通识+专业教育”

南科大从办学开始,就逐步实施“通识+专业教育”(1+3、2+2)的本科生培养模式。本科生招生时按理工大类录取,新生入学不分专业,强化通识教育,打好学科基础。学生在大一下学期(最晚在大二下学期)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专业,在“宽口径、厚基础”之上,优化专业教育,注重学科交叉。

五、优势专业

南科大瞄准学科发展前沿,面向国家及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以理学、工学、医科教育为主,兼具特色人文社会科学、商科与创意设计。目前,学校在理工医商四个方面开展本科教育。理学院、工学院、生命与健康学院、医学院、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八个学院开设31个本科专业。学校还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中外知名高校开展双学位博士培养项目。

六、国际化办学

在教学语言、专业教材和教学方法上尤其注重与国际一流大学接轨。南科大的教师大多具有在海外一流大学教学和工作的经历,专业课程所选用教材多数为英文原版,学生可根据未来发展目标和现有英文水平选择全英文或中英双语授课课程/班级。学校让每名学生在本科四年中至少有一次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使国际交流学习变成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七、深造和就业

截至目前,南科大已有五届毕业生,每年毕业生升学就业率都在97%以上。总体统计来看,过去几届毕业生中,境外深造占比40%左右(约一半为直接申请海外高校的博士项目),境内保研考研占比30%左右,就业创业占比30%左右,出国和读研合计比例居于国内大学前列。目前,南科大国内研究生推免率(保送率)约为每年20%,正在加快往30%调升。

八、南方科技大学招生要点提醒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考生需特别注意(1)2020在京招收本科20人。(2)招生方式为综合评价招生;(3)综合评价报名时间到6月15日以前。

推荐关注>>>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本科招生政策南科大本科招生政策

重点高校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汇总(招办访谈)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