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强基计划报考所需材料有哪些?

2020-04-28 17:32|编辑: 周老师|阅读: 3130

摘要

有关高校按比例综合考生的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综合素质评价等得出考生的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占比不得低于85%。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公布之后,考生便可以通过阳光高考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在此之前,各位考生及家长需要了解下强基计划招生报考所需的材料都有哪些。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基于历年自主招生所需材料为大家整理了以下内容,供各位考生和家长参考。

强基计划报考所需材料

1、报名申请表

申请表由考生按照报名系统指示填写完成各项信息后系统自动生成。

2、获奖证书

考生可以将自己在各种各级学科竞赛、科创类竞赛、文科类竞赛、一些专业性比赛中的获奖证书进行复印,打包进行提交。

3、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及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高中阶段的文化课成绩指考生高中时期各阶段期末考试成绩,可在学校教务系统查询,考生按照要求在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中如实填写。

4、模考成绩

模考成绩是指高三阶段的几次模拟考试成绩,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填写模考成绩。

5、自荐信(个人陈述)

自荐信或个人陈述的内容一般需要阐述考生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与体会、申请该学校的理由、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对所选专业的理解及对大学生活的规划等。

6、推荐信

高校报名系统中会有专门的推荐信模板,推荐人需按照要求填写完成后,下载推荐信,再签字盖章,直接上传推荐信。

7、其他证明材料

其他可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材料,如:社会实践活动,省级或市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可以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材料。

以上是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大家整理的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所需相关材料,供大家参考。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教育部,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强基计划报考强基计划报考材料

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高一高二必知2020-07-07

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0-08-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