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十一学校杯)竞赛的通知

2020-04-15 17:30|编辑: 张老师|阅读: 707

摘要

北京市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考试时间为9月5日,考生可通过关注微信号:自主选拔在线进行报名。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决定在2020年9—10月举办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预赛、复赛、决赛。现将(北京赛区)竞赛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是经教育部、中国科协批准的中学生五大学科赛事之一,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承办。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在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下承办北京赛区(北京十一学校杯)竞赛工作。

二、竞赛与奖励

预赛 是大多数学生 自愿 参加的激励性考试,由各区物理学会分会、物理教研室或各区确定的“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基地学校”考点负责本赛区的报名、考试(30人/场)、阅卷工作(考点选择须具备开考前2小时印制竞赛试卷设备)。各赛区/考点须设1名负责人(负责接收预赛试题电子版及评分标准),并按时将赛区负责人信息表(电子版)上报市竞委会秘书处(详见附件1)。

预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辅导教师奖,证书由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颁发。

复赛(包括理论笔试、实验操作考试)是 少数 中学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由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组织考试、阅卷、评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颁发证书。根据复赛(理论+实验)成绩选拔出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代表队,参加全国物理决赛。

决赛(包括理论笔试、实验操作考试)是由各省市通过预赛、复赛选拔出的优秀学生参加,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负责组织考试、阅卷、评奖。届时,全国部分重点大学将在决赛现场根据决赛成绩进行招生。

三、竞赛时间

预赛:(满分200分)全国统一试题、统一时间。

9月5日 (星期六)上午9:00—12:00 (3小时)

复赛:(满分400分)

理论笔试(满分320分)全国统一试题、统一时间。

9月19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3小时)

考试地点:北京市十一学校(海淀区玉泉路66号)。

实验操作考试(满分80分)

9月26日(暂定)(地点另行通知)。

复赛成绩可以通过“中学物理竞赛网”(www.gaokao.com/cpho)或通过微信公众号“物理竞赛”查询。理论成绩查分时间为9月20日9:30,如考生对复赛理论成绩有异议,可于20日下午14:00--15:00申请复查。实验操作考试后第二天9:30公布实验成绩,如考生对实验成绩有异议,可于当天13:30—14:00申请复查。申请复查的时间、地点及申请表,另见通知。

决赛:(满分400分。其中:理论280分,实验120分)

10月24—29日 长沙市(10月22—23日为参赛选手报到)

四、 命题范围

理论笔试:《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内容提要—2015.4修订版》范围。

实验考试:《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指导书》书中的全部实验。

五、 考生

高中学生。

六、经费

根据教育部及市科协的规定,不向参赛学生收报名费。

预赛:市竞委会免费为各赛区/考点提供预赛准考证、获奖证书。所需考务经费须由各区科协、区教委给予支持,或由各赛区确定的“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基地学校”承担本赛区/考点考务所需费用。

复赛和决赛:由市竞委会通过多渠道筹措复赛及决赛所需经费。

七、复赛报名人数

根据各赛区往年参赛获奖情况给予参加复赛(理论)名额数。

东城

西城

朝阳

丰台

顺义

通州

其它区/机构

12--15名

60

70

30

30

25

25

参加复赛实验考试考生数约为68人,需根据复赛理论笔试成绩选拔。

八、其它

请各区于5月31日前将本赛区/考点参加预赛的人数报市竞委会秘书处(为了符合全国竞委会要求,海淀区学校考点只设人大附中、十一学校、首师大附中为竞赛预赛考点,其附近学校可以与三所学校物理组联系报名,或到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指定的竞赛考点(如下)报名及参加预赛考试。

华清园教育:王老师010-56132827;微信公众号:“自主选拔在线

直接报名:>>>点击报名<<<

预赛准考证和预赛获奖证书由市竞委会统一印制,将于8月底前寄至各赛区/考点负责人。

预赛试卷:预赛试卷采用电子传输,考点印制。即加密预赛试卷电子版于预赛考试前一天晚上9:30发送到各赛区/考点负责人的邮箱,预赛试卷电子版密码将于预赛考试开考前2个小时分别发给各赛区/考点负责人的邮箱,预赛试卷的参考解答及评分标准将在预赛考试当日中午12点用电子邮件发至各赛区/考点负责人邮箱。要求:试卷印制过程中须做好保密安全。

为保证《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获奖名单》内容准确无误,请各赛区/考点于9月17日前将本赛区/考点参加复赛(理论)学生的信息:复赛理论准考证号、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注意格式为:20201025)、身份证号、学校全称(可以是在全国范围内不造成歧义的简称)、所在年级、预赛成绩(信息均为全国竞委会要求上报内容),报市竞委会秘书处(见附件2)。

备注:预赛、复赛、决赛考试时均可以使用计算器。建议使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指定的计算器(卡西欧fx-991CN X 中文版)。

北京物理学会

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物理竞赛北京十一学校杯竞赛

北京市物理学会举办第15届北京市高中应用物理竞赛通知2019-11-21

北京市物理学会举办第33届北京市高中力学竞赛通知2019-12-03

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时间安排出炉!2020-03-28

四川省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通知公布2020-03-28

北京市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2020-04-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