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

2020-05-18 09:39|编辑: 梁老师|阅读: 3869

摘要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预计将在5月上旬发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趋势,供大家参考。

5月1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老师受邀中国教育在线进行宣讲,对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培养政策进行介绍,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相关内容,供参考。

招生范围

22省市

招生专业和计划

3个专业(类)180人。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90、应用物理学65、核工程与核技术25。

限报

1所高校,1-3个志愿。

报名条件

第一类,热爱祖国、志向远大、高考成绩优异、综合素质优秀,对报考的专业有浓厚兴趣且有志于将来从事报考专业领域基础科学研究工作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翻译,对基础学科领域感兴趣的考生。

第二类:数学、物理、信息学国二及以上。

入围原则

志愿优先,4倍入围。

例如黑龙江10个数学,按照高考成绩前40确定入围人数,如果不足,则从其他同学的第二志愿调配。

培养模式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三大模块。强基计划未来进入理学模块。

此前,哈工大宣讲称针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建立了英才学院,共有理学、未来技术、创新创业三个模块。具体内容如下:

注意事项

报名系统破格选项勾选。

校考

综合面试、体质测试。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在入围专业领域内的志向兴趣和学习科研能力等。

体质测试:身高体重(BMI)、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

以综合面试成绩为校考成绩,体育测试成绩仅设合格线,不计入校考成绩。

招生程序

可能会视疫情情况调整。关注官方信息。

问答环节

1、要不要报强基?

答:考虑好是否在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并愿意以后深入发展。

2、择校原则?

答:建议实事求是。

3、强基计划对竞赛生是否会有倾斜?

答:破格入围,一起考核,破格同学达到该专业第一类录取最低分可录取。

4、体侧合格标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招办访谈,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招生政策哈工大强基计划招生政策

重点高校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最新消息汇总(时时更新)2020-04-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