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强基面向全国招生,可破格降一本入围

2020-05-02 13:24|编辑: 李老师|阅读: 1549

摘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办杨锋老师直播中透漏了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包括简章发布时间、破格入围条件及录取、招生专业、招生范围等等。

5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办杨锋老师做客腾讯课堂讲述2020年招生政策。本次直播中透漏了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包括简章发布时间、破格入围条件及录取、招生专业、招生范围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直播访谈提及招生范围为全国地区,与上次宣讲略有不一致,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关键信息点,供广大老师、家长及考生及时知晓。

 

关键一:招生简章预计于5月5日或者6日公布。报名时间5月10号到5月底。

和西安交大一样,中科大也宣布招生简章在五一后公布。按这个趋势来看,五一假期后各校可能会集中发布招生简章,报名会集中在5月中下旬。

 

关键二:所有省份,破格入围考生,成绩只要达到理科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线即可。

破格入围条件:竞赛生国二入围后,也要综合考核,成绩达到第一类考生最低分数线即可录取。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温馨提示:截至目前,这绝对是今年强基计划最大的好消息,与前面武大的破格初审不一样,这是实打实的破格录取。虽然破格录取只存在于极少部分考生,但这对竞赛生而言是希望。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寄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学校给予竞赛生这样的福利。

关键三:强基计划不包括电子技术,强基计划是针对基础学科的。中科大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等。

具体专业: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核工程与核技术、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最终招生专业以简章公布为准。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读:中科大本来就以理科见长,强基计划的专业限制对中科大来说,毫无压力,甚至是机会。

关键四:科大强基计划在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招生。强基计划分省录取,但各省具体名额不会公布。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读:跟上次说只针对部分地区招生不一样,本次招办放出重磅消息——针对全国招生。全国高三考生都有机会。

关键五:竞赛生有哪些优势?除金银牌破格入围以外,竞赛生主要优势在校测环节,笔试面试会比普通考生有优势。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读:关于竞赛生的优势在上次直播中也有详细谈到,中科大不唯竞赛论,但竞赛生报考有很大优势:

(1)明面优势:可直接入围校测;

(2)暗地优势:①校测难度为竞赛难度,学过竞赛有优势;②面试时候有很多奖项证书也有一定优势。

关键六:笔试主要考察数学物理,面试主要考察对基础学科兴趣、认识,创新能力、志向。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解读:可以发现中科大考核跟往年自主招生非常类似,考核科目和方向几乎一致。家长和考生可参考往年自主招生的考试真题进行练习。

关键七:中科大英才班动态流动,其他班学生资源同样丰富,包括科研训练,出国交流都可以。

最后,再放两张上次宣讲部分关键信息图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科大招办访谈、鸡蛋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科大强基计划2020强基计划政策

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解读,高一高二必知2020-07-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