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不变

2020-05-28 14:43|编辑: 梁老师|阅读: 1268

摘要

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不变,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20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施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具有重要意义。2012年以来,专项计划实施取得积极成效,累计录取学生近60万人,初步建立起保障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根据第三方评估显示,专项计划得到多方认可,高校满意率为80%、学生为90%、地方为100%。

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势,教育部近期已对做好专项计划进行了安排。

一是实施区域不变。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20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二是合理安排后续有关工作。根据高考时间推迟一个月的部署,合理安排专项计划考生报名、资格审核、招生录取等各环节工作时间。

三是严格招生录取管理。加强对录取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地方、高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定,严格投档、录取等环节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部,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农村专项计划2020农村专项实施区域

全国各省市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通知汇总2020-05-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