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考生应如何择校?

2020-05-25 10:13|编辑: 梁老师|阅读: 381

摘要

近日,浙江省2020综合评价报名全面启动,根据各位家长及考生留言,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对2020综合评价择校问题做相关梳理,供参考。

浙江省各高校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工作已经陆续展开,高校报名入口也已经全部开放。结合近期家长和考生留言,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就2020综合评价择校问题做以下梳理,供参考。

一般情况下选择学校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看,第一、学校的招生计划和综合实力;第二,自身能力评估和职业发展规划;第三,自身条件是否符合大学招生要求。

1、高校招生情况及综合实力

考生在选择学校之前首先要了解的是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通过招生简章我们可以了解到该学校的计划招生人数,招生条件,招考专业以及入围i比例,考核方式等相关信息。

对于学校的等级,人人都知道985/211和普通大学的区别,但是这样的高校面向的都是顶尖级学霸。对于大多数的考生而言,自身并没有什么竞争实力。所以在选择学校的第一步,我们就是要对自己的成绩有一个划分,参照历年高校录取分数线,选择自己可以挑战的院校。

其次,还要考察学校的资历,首先看学校看硕士研究生资格,且是否有博士后流动站等事项。优先选择这类学校,其次具有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学校,具有博士流动后站高校虽然不是重本,也是区域性不错的大学。

2、自身条件评估及职业发展规划

选择大学和专业和我们未来的生存发展息息相关,在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上我们要结合自己兴趣爱好和未来职业的规划做出评判。

考生在报名之前需要对自己的条件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客观的总结。从2020年浙江省各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来看,各高校对普通考生的学考成绩都有要求,考生需要结合自身情况确定是否符合招生学校要求。

考生在选择学校的的同时也在为今后的人生做规划,考生在选择大学的时候不能仅看大学的排名,很多学校虽然并不是985/211,但是他们的学科实力却不容小觑,例如:浙江工业大学的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在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浙江工商大学的统计学专业,同样也在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考生一定要结合其专业选择自己喜欢而且学科实力较强的那一个。

3、自身条件和学校要求对比

选择学校的同时我们也在被学校选择,我们看重学校的排名和专业的实力,学校也需要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和学科成绩。

此时如同考生就要确定自己的学科成绩和年级排名等是否符合招生学校要求。特长生也要确定自己所获得的奖项是否符合学校招生要求标准。同时,自己是否符合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高校的招生专业是否符合自己的兴趣和职业发展要求,在这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中,我们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考上和自己最契合的那所大学。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报名2020综合评价择校

2020年重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0-08-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