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江苏省2019—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人次对比,报名人次整体呈增长趋势

2020-05-26 09:42|编辑: 周老师|阅读: 633

摘要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综合整理2020年江苏省B类院校报名人次相关信息,供广大中学老师、家长和考生参考。

截至目前,江苏省B类院校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基本结束,今年报名情况如何?相对往年有哪些调整?名校综合评价团队综合整理2020年江苏省B类院校报名人次相关信息,供广大中学老师、家长和考生参考。

注:由于南京医科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报名地址为学校官网,本文未统计到相关数据。

虽然本文只统计了2020年江苏省B类院校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的相关数据,但结合今年综合评价整体招生情况来看,近年来综合评价关注度越来越高。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人次总体呈现上升趋势。

综合评价呈现上升趋势的主要原因:

(1)综合评价实施区域逐渐扩大,越来越多的高校开放综合评价试点。目前浙江、江苏、山东、上海、广东等地区综合评价招生已经日渐成熟,预计未来几年其他地区也会陆续参与其中。

(2)综合评价招生适合多数学生。综合成绩优秀、具备一定奖项/个性特长、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在综合评价招生中占有优势。

(3)强基够不上,综合评价可保底。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让中等考生望而却步,为增加进入名校的概率,很多考生把综合评价作为备选之路。

(4)自主招生取消带来更高的关注度。2020年自主招生取消,许多考生转向高校综合评价作为升学途径,综合评价报名人数上升也是必然的。综合评价作为高校认可并推广的选拔方式,未来会获得更多家长和考生关注。

总结:综合评价作为升学的一条重要补充道路,不管是相对往年自主招生还是现在的强基计划,招生条件要低得多。对于大多数普通考生来说,是增加了一次拿到心仪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机会。所以,只要考生的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以上都可以尝试报名。

最后,名校综合评价团队也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 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江苏省综合评价

2020年重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0-08-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