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海南省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

2020-05-26 12:52|编辑: 梁老师|阅读: 1716

摘要

海南省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已经正式公布,初赛时间为2020年9月5日,复赛时间为2020年9月19日。

根据《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条例》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章程》相关规定,根据科协的要求,经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将2020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根据教育部和科协的要求,全国各级竞委会均不得向学生收费。

一、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时间定于2020年9月5日上午9:00至12:00进行,共3小时。复赛理论笔试时间定于2020年9月19日上午9:00至12:00进行,共3小时;复赛实验考试时间为3小时,具体考试日期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同)竞委会自定(但必须在9月28日之前进行考试)。决赛及颁奖大会定于2020年10月24日至10月2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由湖南省物理学会、湖南省师范大学、湖南省长郡中学联合承办,并组成决赛组织委员会进行筹备。

二、预赛只进行理论考试,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和制定评分标准,满分为200分,各省竞委会组织赛事和阅卷评分。各赛区自愿参加。赛区如果进行预赛理论考试,各赛区预赛一个考点必须有1名负责人,需在9月1日前向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办公室上报各考点负责人电子版信息表。

预赛理论考试试卷采用电子传输(不收费),即加密预赛理论试卷电子版于理论考试前一天晚上9点发送到各赛区竞赛委员和各赛区各个考点负责人的邮箱,试卷密码在理论考试开考前2个小时分别发给各赛区竞赛委员和各赛区各个考点负责人,预赛理论试卷的参考解答与评分标准将在预赛理论考试当日中午12点用电子邮件发至各赛区的竞赛委员和各赛区各个考点负责人。全国的预赛考试应在同一时间进行,推迟考试,所产生一切不良后果由各省物理学会承担。

复赛包括理论和实验两部分,理论题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和制定评分标准,满分为320分,各省竞委会组织赛事和评分;实验考试根据《关于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考试、命题的若干规定》由各省竞委会命题、组织赛事和评分,满分为80分。各省在复赛(包括理论和实验)考试后允许考生申请查分,因此要预留必要的查分时间,确保查分制度的执行。决赛包括理论和实验两部分,理论题满分为280分,实验题满分为120分。

复赛理论考试试卷采用电子传输(不收费),即加密复赛理论试卷电子版于理论考试前一天晚上9点发送到各赛区竞赛委员的邮箱,试卷密码在理论考试开考前2小时分别发给各赛区竞赛委员,由赛区在保密的条件下印制,装订成卷。为加强保密,复赛理论试卷的参考解答与评分标准将在复赛理论考试当日中午12点用电子邮件发至各赛区的竞赛委员。全国的复赛考试应在同一时间进行,推迟进行的考试成绩,竞委会不予承认。

全国竞赛决赛经费由承办单位筹集。决赛包括理论和实验两部分,理论题满分为280分,实验题满分为120分。决赛成绩作为考生获得由全国中学生竞赛委员会颁发决赛奖的依据。

决赛组委会将统一安排决赛期间的参赛学生食宿,食宿费用由学生自付。

三、2020年各赛区的“赛区一等奖”名额、参加决赛的名额和参赛者资格的审查和确定将下发专文通知。

四、各赛区委派的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委员请及时填写登记表(详见[附表2]),将登记表上报竞委会办公室(需要电子版和纸质盖章两种,纸质上报时间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备案,上报截至时间订在4月10日,除非另有通知。需要说明的是,按照竞赛章程规定,2020年承办决赛的湖南省物理学会需同时上报3名竞赛委员;2021年承办决赛的江苏省物理学会增加2名竞赛委员,即江苏省2020年需同时上报3名竞赛委员和3名特邀代表信息(分别是理论命题负责人、实验命题负责人和会务负责人)(详见[附表3])。

竞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及地址如下:

联系人姓名:范淑兰

通信地址:(100871)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电子邮件地址:wljsoffice@vip.sina.com

电话:13522862997

2020年决赛指定使用卡西欧计算器FX-991CN X,该计算器由卡西欧公司提供。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海南省物理学会,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南物理竞赛2020物理竞赛

各省市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2020-08-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