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高考目标志愿目标如何筛选,快速定位院校有妙招!

2020-05-26 16:50|编辑: 刘老师|阅读: 742

摘要

本文来盘点一下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初步筛选目标高校,供考生、家长参考。

无论是高考、强基还是综合评价,为了找到与专业匹配度高的大学,我们首先要明确自己选择的标准,你是什么样的分数,就选什么层次的学校,有什么职业倾向,就选择对应的专业方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初步筛选目标高校。

1、根据院校类型

包含综合院校、工科院校、农业院校、林业院校、医药院校、师范院校、语言院校、财经院校、政法院校、体育院校、艺术院校、民族院校、军事院校。这些类型,可以理解为社会分工在高等教育中的反映。

比如考生想读计算机专业,那首选的院校就是工科院校,再者就是实力较强的综合院校,其他类型的就需要慎重考虑了。

综合院校是指院校开设学科、门类较齐全,从文、理、工到商、法、医等学科基本都有,相对于其他类型的院校来说,综合院校的实力更强。但综合院校既要达到专业的广博,又要实现专业的精深,并不是那么容易。因此,本科层次的综合院校,对考生更具参考价值,而专科层次的综合院校,并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

2、根据院校隶属

包括:教育部直属、其他中央部委所属、地方所属三大类,总体来说,优先级别为:教育部直属>中央部委所属>地方所属,地方所属中其实也有分类,一类为省属,一类为市属。

3、根据院校所在地

宁静的时候,心灵内没有了繁琐,也没有了嘈杂,在悠然间走进一片清清明明爽爽朗朗的绝美的意境。

4、根据办学类型

从办学类型看,可以分为大学、学院、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高等学校分校、独立学院、短期职业大学、管理干部学院、教育学院。

那么,院校层级、专业实力等数据纷杂繁复,如何快速综合考量如上因素,报考最合适考生的院校?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自主选拔在线重磅推荐《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工具书,由专业的老师整合信息,帮您节省时间、快速选择。

该书全国范围参加2020年高考的家长、学生和老师,涵盖国家重点实验室名录、国家重点学科名录、学科评估结果、大学综合竞争力排名等内容,大学专业知识一网打尽!

好评如潮

订购方式:点击购买直达商品给详情页!

备注: 该书全国范围参加2020年高考的家长、学生和老师,涵盖国家重点实验室名录、国家重点学科名录、学科评估结果、大学综合竞争力排名等内容,大学专业知识一网打尽!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志愿填报2020高考

高考体检时体重超标是否会被退档?2020-04-20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