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强基计划报名入口即将关闭,哪些事项要赶紧确认?

2020-05-27 18:27|编辑: 刘老师|阅读: 867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整理报名强基最后报名阶段应确认那些操作以及报名后应关注的各种问题,以便考生和家长早做准备。

目前,绝大部分强基计划院校报名进入倒计时,为帮助大家更好完成强基报名阶段的任务,本特文整理报名强基最后报名阶段应确认哪些操作问题,以便考生和家长早做准备。

(1)尽快报名,防止系统崩溃

5月20日,由于江苏江苏7所综合评价高校集中在阳光高考网上报名,导致报名系统崩溃,出现了登录不上去、操作无法进行、强制退出等各种状况,这对强基报名的考生和家长是一个重要预警。

对于强基计划来说,最后几天扎堆报名的情况更是少不了,所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在此提醒各位考生不能寄希望于高校会延迟报名,而是要尽快完成报名操作,防止最后一两天系统崩溃。

(2)确认报名表版本号、签字盖章等要求

虽然今年强基报名流程相对简化了,但还是要格外注重细节的确认,如报名的版本号是否都保持一致、要求签字盖章的文件是否按要求上传等等。

(3)注意个别学校特殊要求

部分强基院校报名过程中是有一些特殊要求的,例如:

清北不仅要填写强基计划报名系统,还需要在学校自己的网站注册填写上传材料;

同济大学还需要提交体育测试项目确认表;

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需要提交个人陈述;

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南京大学在生成志愿表后不需要上传志愿表,而复旦大学需要盖章后上传系统;

国防科技大学是唯一一个需要邮寄材料的学校,申请完成后,需要在志愿确认的3个工作日内将报名表原件通过EMS邮寄到学校招办。

(4)报名成功后,切记胡乱操作

所有学校申请到最后一步,显示填报完成,进到高校审核中(如下图),说明强基计划系统内的报名完成。

申请结束后,再次登录系统,选择专业志愿填报,会显示待审核状态,不用担心,这代表已经申请成功,安心高考,等待出分后的入围成绩即可。而报名成功后,在检查信息无误后就不要再继续操作,以防不小心点错。

(5)现阶段择校以稳妥为主

对于现在还没有报名的考生来说,要赶紧完成报名工作了,如果实在无法敲定院校,建议选择比较稳妥的院校。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强基报名

2020年重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0-08-04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