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最新消息,多校透露将扩招

2020-05-28 11:27|编辑: 梁老师|阅读: 2143

摘要

山东省教育考试院并未发布相关通知,所以,预计各校招生简章近期可能还不会公布。本文汇总整理2020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最新消息,供大家了解。

伴随着江苏、浙江等地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顺利展开,近期山东地区的考生和家长多次留言咨询,山东省2020年综合评价简章到底何时发布,政策是否有调整等。

为此,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收集整理山东省各校2020年招办访谈,为大家整理综评最新消息,供参考。

招生简章何时发布

近期,江苏综合评价报名基本快结束,浙江省属高校三一简章基本都已公布,而山东省综合评价依然尚未有新消息。为此,山东家长和考生非常着急,简章到底何时才能发布。

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提醒,依据往年情况来看,一般需要省教育厅先发布招生通知后,各校才会发布简章。以2019年为例,2019年5月14日山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15日开始各校开始集中发布招生简章。

但是截至目前,山东省教育考试院并未发布相关通知,所以,预计各校招生简章近期可能还不会公布。

山东省综合评价试点院校

山东省于2016年实施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确定省域内办学水平较高、招生管理规范、自我约束机制健全的9所本科高校开展试点。2017年扩大了试点高校的范围和规模,将浙江大学纳入山东省高校考试范围。

2019年针对山东考生招生的院校共10所,分别是: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

山东省2020年综合评价最新消息

今年,山东省高校通过各种方式参加了网络直播咨询会,对学校招生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的特点。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梳理各校招生办直播内容做以下总结,供各位家长和考生参考。

山东大学

招生计划:山东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200人,但入围考生有5000余人。大家对综合评价招生热情高涨,山大招生办正在和省里沟通,争取在一定范围内满足大家的扩招要求。

招生对象:具有家国情怀、理想高远、品德优良、学业优秀、热爱科学,并具备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

校测考核:文科类测试侧重知识面、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涉及少量高考知识点。

理科类测试更侧重创新能力,如果在创新方面有一定的训练、成绩,在考试中有一定优势。

新增招生专业:山东大学新增4个专业:智能医学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供应链管理,都要求选物理。

中国海洋大学

报名条件:学科特长类奖项尤为重要,数学类、物理类要求竞赛省三,外语类要求全国英语大赛省一等。

招生计划:2019年中国海洋大学招生60人,2020年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都将合理增加和扩大。

录取规则:综合成绩=高考成绩*50%+综合素质测评*40%+学业水平成绩*10%,高考成绩不低于一本线。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录取规则:2019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三者按照6:3:1折算成总分,择优录取,而今年这一比例或将有一定变化。

招生专业及计划:按照资源勘探类、石油工程类、化学化工类、机械材料类和电气信息类等5个学科大类培养, 每年大约招生180人。今年,本研一体化培养将增加招生学科大类。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招生条件:品学兼优,具有创新潜质,综合素质优秀的高中毕业生。竞赛生竞争优势明显。

政策变化:中学生素质档案替代学业水平成绩;申请扩大招生计划人数;申请增加招生专业。

校测考察内容:主要考察:逻辑思维、人文素养、表达能力、创新意识。

面试模式及入围比例:专家与考生多对一面试模式,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专家不少于5人,最终按照1:5的比例入围考生。

录取优惠政策:认可教育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加分。

山东师范大学

校测考察方向:山师的综合评价不以考生准备为前提,一直坚持考察考生随机应变的能力,每个学生考察40分钟-1个小时。

综评录取分数:从往年数据来看,在最终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上,综合评价考入山师的考生,在很多专业,最低成绩会低于普通本科批次相应专业的录取分数。有些专业的最低成绩比普通录取低了10-20分,有些中外合作专业录取分数则更低。

综合成绩折算:总成绩=高考成绩*60%+综合素质测评*30%+学业水平成绩*10%。随着综合改革,综合评价中学业水平成绩由原来可以通过ABCD不同的档次给他赋分,变成了合格考。只分合格与不合格,那么它所占比的这10%可能就要发生变化。

青岛大学

录取方式:在2019年"总成绩=高考成绩*60%+综合素质测评*30%+学业水平成绩*10%"折算方式的基础上,对新高考改革下报名标准、综合成绩构成等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

青岛科技大学

招生专业:2019年我校新增了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专业,2020年学校根据自身学科优势,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今年新增“人工智能”专业。

招生及录取办法:2019年我校在19个专业计划招生190人,2020年我们将继续在综合评价中设置优势特色学科,以综合素质为主,综合考量考生的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效考核结论,对入选考生进行考核,择优录取。

山东财经大学

校测方式:山东财经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测试最初只有面试,后来增加了笔试。

录取办法: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综合成绩的比例是“631”模式,即高考成绩占比60%,学校自主组织的测试成绩占比3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比10%。但由于今年山东实行新高考,学业水平考试分化为“合格考”和“等级考”,同时录取要参照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今年的“1”如何参考,高中素质档案如何使用,还要等待山东省的政策明晰之后再做规划。

录取优惠:从往年录取经验来看,综招录取考生在高考成绩上的优惠大约在10分左右。裸分报考山东财经大学竞争力不强但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可以考虑。

山东科技大学

招生计划:2019年学校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山东省内夏季高考生源,总计划数为180人。

入位比例:2019年以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主,根据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1:5的比例,分类别确定入围学生名单。中学联盟专家提醒其面试分组和试题现场抽签随机确定。

浙江大学

2019年学校测试方式:面试+校园体验+体质测试;

面试等主要考察考察学生的科学精神、专业意向、跨文化交流和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并提供国际校区全方位体验。

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BMI)、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

2019年录取办法:综合总分=高考投档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80%+面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1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10%。

注:因浙江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并未透漏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相关消息,上文介绍内容为2019年两校综合评价招生关键信息,供各位考生和家长参考。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各高校招办访谈内容,由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微信公众号:mxzhpj)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2020综合评价招办访谈

2020年重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0-08-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