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20强基计划报名结束后还要关注什么?

2020-05-29 06:48|编辑: 刘老师|阅读: 1381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整理报名强基最后报名阶段应确认那些操作以及报名后应关注的各种问题,以便考生和家长早做准备。

目前,绝大部分考生和家长都完成了强基计划院校的报名工作,为帮助大家更好完成强基报名阶段的任务,本特文整理报名强基报名后应关注哪些问题,以便考生和家长早做准备。

重视常规高考冲刺备考及志愿规划

即使得到强基入围资格,只是为升学增加了一种途径,高考始终是高三考生的主战场,做好高考备考冲刺才是首要的,不能将“宝”全押在强基上,一定要时刻保证高考的复习进度。

除此之外,家长们还需学习高考志愿填报方法与技巧,关注本省高考政策,志愿填报及录取规则等信息,并关注常规高考信息,基于考生的兴趣,通过课程设置、培养方向、就业情况等信息了解大学专业,辅助考生完成高考本科批次的志愿填报工作,从而规划专业方向及人生方向。

随时关注后续高校消息

高校简章中,对入围名单公布及校测等后续时间安排并没有明确,所以大家一定要随时关注高校相关通知,以便及早应对。

提前做好强基备考规划

除了高考成绩,强基校测也是决定考生是否录取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校测安排在高校后,但如果仅依靠高考后那短短时间的备考,是不够的,尤其是对毫无竞赛基础的普通考生。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各位考生尽早做好备考规划:

针对高校笔试,可以提早搜集往年真题,校测前对各类考题类型做到心中有数;

针对高校面试,可及时搜集留存时政素材,因为从以往自招面试经验来看,大部分高校面试都会涉及最新的时政方面的内容。

目前,绝大部分强基计划院校报名进入倒计时,为帮助大家更好完成强基报名阶段的任务,本特文整理报名强基最后报名阶段应确认哪些操作问题,以便考生和家长早做准备。

备考工具书:

36所高校强基计划的校测选拔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有标准的评价规范和方法,往年高校的自主招生、综合评价考试模式和题型具有非常强的参考性。

在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重磅推出《2019版自主选拔/综合评价笔试面试系列资料》,本系列资料全套科目包含:语文、数学、物理、化学、面试(上/下册),共6本。

关注重点高校的综合评价

对于高考目标是重点大学的考生来说,综合评价也是一个一条重要的升学补充道路。由于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是可以同时报考,所以考生可以多关注重点大学的综合评价政策,做好两手准备,增加名校录取的机会。

目前,江苏省B类院校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基本结束,山东省和广东省的综合评价正在陆续启动,浙江省和上海省的综合评价暂时还未出,其他省份的招生信息我们也会及时跟进,帮助大家了解招生趋势。

低年级要及时关注升学政策

另外,强基计划元年,不仅高三需要关注,低年级的考生也要随时关注相关的报名、入围、校测、录取等政策,衡量升学性价比,做好最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

写在最后

距离高考还剩不到40天,考生的心态也会变得越来越焦虑,但大量招生、志愿等高考政策依然会持续不断,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稳住心态,做好考生的后勤工作,不仅要给考生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还要随时了解各类招考政策,帮助考生节省时间!

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将继续为广大家长提供高考志愿、高校招生政策、校测备考、重点高校综合评价等内容,请大家持续关注!

最后,预祝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名校入围,高考成绩节节攀升,成功进入理想大学!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强基报名

2020年强基计划高校校测都考核考生哪方面的能力?2020-05-28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