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学竞赛应该学到什么程度?

2020-06-01 16:18|编辑: 张老师|阅读: 511

摘要

学竞赛应该学到什么程度?答对于目标清北华五等校的考生。学习竞赛是少不了的,毕竟普通高考已经无法完全满足学校对招生的要求。

竞赛应该学到什么程度?

答:关于竞赛学习的预期和目标,可参考这几方面:

1、目标顶尖大学,如:清北华五等校的考生。学习竞赛是少不了的,毕竟普通高考已经无法完全满足学校对招生的要求,近几年,强基计划肯定是学校最重要的特招途径。

如果考生目前已经拿到省一或者省队,建议继续冲击,虽然没有把握拿到银牌,但是对于高二已经拿到省一的考生来说,学习能力肯定毋庸置疑。一般都有能力在几个月时间内把分数补回来。

2、目标中等985高校,如:武大、西安交大、哈工大等高校。已经有省奖的考生,建议回归高考。在仅一年的时间内,需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来进行高考复习,以确保最终能通过高考成绩顺利入围强基计划。

3、目标排名稍微靠后985院校。如果已经有竞赛奖项,可以直接回归高考了。如果以前没有学过竞赛,也不用过于纠结,还是以高考复习为主,不用特意为拿奖做准备,平时有时间可以适当练习一些数学、物理竞赛真题,培养竞赛思维。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科竞赛2020理科竞赛

高一高二考生要不要学竞赛,未来该如何规划?2020-06-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