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三考生6月份需要关注的4件大事

2020-06-01 18:59|编辑: 李老师|阅读: 274

摘要

整个6月,高三生还有哪些大事需要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相关内容,供参考。

2020年高三开学较晚,高考延后。整个6月,高三生还有哪些大事需要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相关内容,供参考。

01 综合评价

2020年强基计划报名已经结束,但综合评价因各省市政策公布时间不同,仍有许多高校正在报名或还未公布简章,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正在报名的综合评价高校信息,如有更多招生政策也会同步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高三家长和考生可保持关注:

02 招生章程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校都要制订本校的招生章程,它也是考生了解招生政策的主要途径,是填报志愿不可或缺参考资料。高校2020年招生章程将于6月陆续发布,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本科招生章程主要关注这些信息:

(1)高校情况(2)录取原则(3)院校的调档比例(4)专业录取规则(5)艺术类专业录取办法(6)看加分政策(7)身高、性别等方面的特殊要求(8)单科成绩要求、外语要求(9)体检、政审、年龄、应届等特殊要求等;

目前,已经有北京工商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消防救援3所高校发布招生章程,其他高校后续也将陆续发布!

03 高考体检

2020年的高考体检工作较往年相应推迟,由原来的3月底4月初推迟到5月或者6月进行。目前,北京、山西、甘肃、湖南等省份都发布了高考体检通知,确定体检工作开展方案。考生要在学校(或报名所在地招办)组织下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体检前,考生应该注意保持身体健康。体检中发现身体指标有异常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避开限报专业。

04 复习冲刺

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36天,复习备考才是高中毕业生的重中之重。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考生经历了长时间的居家学习。网传有消息称多地区第二次模考成绩较往年有所下滑,但同学们要明白,虽然各省市教学实力不一样、高考试题不一样,但都是在省内竞争,你必须比周围的人更努力才能获得更多机会进入理想的高校。

声明:本文信息部分来源于各高校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与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评价招生6月大事记

6月大事记:高三高二高一考生必知的七件大事,一定要看!2020-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