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录取后不去报到会有什么影响?

2020-06-03 11:39|编辑: 梁老师|阅读: 633

摘要

如果我家孩子今年被高校录取了,但是后来想要复读,不去就读录取高校,会有什么后果?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此整理回答,供参考。

近日,家长留言咨询:“如果我家孩子今年被高校录取了,但是后来想要复读,不去就读录取高校,会有什么后果?”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此整理回答,供参考。

一、个别省份或地区,会被记入诚信档案

部分省份或地区对于被录取不去读上学这种情况,会记入个人诚信档案,甚至会直接停止录取,或减少明年的志愿填报数量。因为这毕竟是一种浪费高校招生名额的行为。

比如,《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就明确指出——升学志愿是考生意愿的体现,也是考生对录取院校的书面承诺,录取时充分尊重考生志愿,严格按志愿投档,被录取后应如期到校报到。

按所报志愿录取后不报到,既浪费宝贵的招生计划,浪费高校的教育资源,客观上也占用了他人的升学机会。

为维护入学机会公平,教育考生增强诚信意识、履行志愿约定,对于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不履行志愿约定的考生,当批次录取电子档案停止运转;对录取后不入学实际就读等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下一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2个。

二、高考志愿也会出现的“锁档”情况

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被正式录取后,高校和考生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档。考生今年也不得再填报任何志愿、不得再被其他学校录取。大学开学后,若考生逾期未报到,相当于自动放弃,学校将对考生作自动退学处理。

三、可能会出现重复学籍

一般来说高校学籍都是在开学时进行注册的,但总会有人为疏忽,即使本人没有前去报到,仍然被注册了学籍。如果复读后考上了另一所大学,很可能会出现两个学籍。到那时,就非常麻烦了,很可能自己读了四年大学,最后毕不了业,拿不到学位证。

虽说现在全国高校学籍系统是联网和统一的,但谁也不敢保证没有意外发生。所以最好在开学之前给录取你的高校招生办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你不去报到的意向,确保你的大学学籍不会被注册。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艺考界、百度百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录取2020高考录取

福建省2020年高招录取考生关注主要问题解答2020-08-12

山东省2020年高考提前批第二次计划公布,8月13日报志愿2020-08-12

湖南省2020年高考本科一批录取将于8月27日结束2020-08-18

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8月18日正式开始2020-08-19

上海市2020年高考本科普通批次录取日程2020-08-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