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大学2020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要点:招生计划扩大

2020-06-11 16:55|编辑: 张老师|阅读: 695

摘要

山东大学2020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计划300人,高考成绩在录取总成绩占比85%。

山东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6月11日正式发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简章整理了山东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的要点信息,供大家参考。

山东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要点

1、招生计划

山东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计划300人,作为新高考改革省份,山东省招生计划不再划分文理科,不同招生专业组、招生专业对选考科目有要求,其中,1组招生计划90人、4组招生计划30人,无选考科目要求;2组招生人数最多,选考科目多数要求为物理。

招生总人数相比去年200人有所扩大,增加100人,这意味着今年将有更多山东考生通过综合评价进入山东大学,综合评价招生作为特殊招生途径前途更加光明,越来越成为主流。

2、招生专业

山东省2020年开始进行“专业+学校”的志愿填报模式,山大综合评价报名要求考生只能报考其中一个组别的专业,最多可报6个专业志愿,并可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3、招生条件

社区服务、社会实践、考察探究活动等要求与往年一样,成绩要求为高中阶段历次期末考试总成绩及高考模拟考试总成绩不低于总成绩满分的70%;

欢迎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考生报考,考生须提交证明材料。

4、报名

报名时间为020年6月12-6月22日,报名地址为阳光高考网(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

报名流程包括:网上报名、材料初审、学校考核、公布名单(入选资格名单,不超过招生计划1:5的比例);

5、录取

综合成绩=高考总成绩(换算成百分制)*85%+学校考核成绩(换算成百分制)*15%。

按照进档考生的综合成绩和专业志愿分组别安排考生录取专业,专业分配时按照“分数优先”原则进行,各专业志愿之间无级差。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则依次比较高考总成绩、高考语文成绩、高考数学成绩、高考外语成绩,成绩高者优先安排。

山东大学作为高水平大学,高考成绩在总成绩中所占比重从往年60%提高到85%,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再计入总成绩,校测比重为15%,总体与强基计划录取总成绩比例保持一致。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山大综合评价2020综合评价招生要点

2020年重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要点汇总2020-05-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