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市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的通知

2020-06-17 12:14|编辑: 梁老师|阅读: 2251

摘要

上海市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时间为2020年8月2日(星期日)上午10:00—12:00。符合条件的申报者需于2020年6月2日至6月25日23:00前进行报名。

近日,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上海赛区)通知正式公布,据通知获知,联赛时间为2020年8月2日(星期日)上午10:00—12:00。符合条件的申报者需于2020年6月2日至6月25日23:00前进行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上海赛区)通知

由中国植物学会、中国动物学会主办,上海市植物学会、上海市动物学会、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上海市吴淞中学共同承办的“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上海赛区)”将于8月2日在上海市吴淞中学举行,本届联赛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上海市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全程参与本届联赛组织工作,具体竞赛安排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0年8月2日(星期日)上午10:00—12:00。

二、参赛对象

本市在读高一、高二学生。

三、考试范围

竞赛由全国竞赛委员会统一命题,考试内容以高中生物学为基础,并有一定扩展,扩展的部分可参考高校普通生物学的内容。试题难度高于高考、低于全国生物学竞赛,试题含有一定比例的实验笔答题。试题中各个学科内容所占比例大致为:

1.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25%

2.植物和动物的解剖、生理、组织和器官的结构与功能:30%

3.动物行为学、生态:20%

4.遗传学与进化生物学、生物系统学:25%

四、竞赛地点

上海市吴淞中学(宝山区泰和路99号)

五、获奖证书

获得全国生物学联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和一等奖学生的辅导教师由全国竞赛委员会颁发电子获奖证书。

六、报名方法

符合条件的申报者需于2020年6月2日至6月25日23:00前登陆上海青少年科技创新网(www.shssp.org)进行申报。申报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线申报,并于6月27日00:00-23:00进行集中在线STEM素质测评,届时登录申报系统界面后点击左侧素质测评栏即可,素质测评成绩取前1000名参加8月2日的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上海赛区)竞赛,逾期视为放弃。

上海市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

2020年6月2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上海市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海生物联赛2020生物联赛

各省市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竞赛的通知汇总2020-06-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