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条件及招生范围

2020-06-18 17:41|编辑: 周老师|阅读: 645

摘要

综合评价、强基计划、高校专项是高校不同的招生途径,每一种招生方式的招生条件都有所不同。

综合评价、强基计划、高校专项是高校不同的招生途径,也可以说是招生方式。这三种招生方式各有侧重,预计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兼报。

强基计划

2020年强基计划遵循一校一策原则,高校将开放如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进行招生,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1、高分层考生

一方面,高校层次较高,2020年强基计划开放了36所高校进行试点招生,均在985、双一流高校范畴。

另一方面,强基计划对考生的高考成绩更看重,考生的高考成绩不仅是入围强基计划校测的依据,而且要占最终录取成绩的85%及以上比例。成绩优秀、目标较高的考生一定不能错过。

2、竞赛奖项较高的考生

强基计划文件强调“对于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有关高校可制定破格入围高校考核的条件和破格录取的办法、标准,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侧重选拔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报考的学生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招生范围

综合评价顺应新高考产生的招生方式,具有分省招生的特点。如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省市不仅有重点高校招生,还有省属高校面向本省考生进行综合评价招生。

2、有竞赛、科创类奖项

考生获得的奖项不是综合评价的必要条件。但如果考生有相关奖项,可以作为考生特长的证明。如2019年山东部分高校认可获得学科竞赛省三的考生的学考成绩要求从10A放宽至9A1B。

高校专项

高校专项也称为农村专项,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

高校专项计划中共计95所高校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因此,报考考生主要满足户籍学籍要求和成绩优秀即可。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高校官网,由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微信公众号:mxzhpj)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2020综合评价

2020强基计划初审入围名单什么时候公布?校测什么时候进行?2020-06-29

重点大学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汇总2020-06-29

强基计划招生专业有哪些?2021年参考!2020-06-29

综合评价招生实施院校及招生区域,2021参考!2020-06-29

综合评价招生需要准备哪些材料?2021参考2020-06-29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