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上海市综合评价要点:631录取模式

2020-06-22 15:30|编辑: 张老师|阅读: 933

摘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上海市综合评价招生校测包括初试(机试)和复试,获得入学测试资格的考生,须在高考后参加初试,通过初试的学生可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参加复试。

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上海市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正式发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上海市综合评价招生的要点信息,供大家参考。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上海市综合评价招生要点

1、报名条件

本计划的选拔对象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含往届生);

2.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不含体育与健身、艺术、劳动技术,共10门)成绩均须合格;

3.由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课程以英文授课为主,非英语语言考生请慎重报考。

2、招生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各学院设立的本科专业包括:

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数据科学学院、金融工程属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与数据科学学院招生专业;

选考科目及专业分流详情如下:

1.经济管理试验班:选考科目不限。被本试验班录取的学生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经管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2.人文科学试验班:选考科目不限。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人文社科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3.理科试验班:选考科目含物化生任一门。

3、日程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6月10日

初审结果:6月下旬

评核缴费:初审结果公布后5天内

入学测试时间: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

入学测试地点:另行通知

入围名单公示:入学测试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

4、校测

包括初试(机试)和复试,获得入学测试资格的考生,须在高考后参加初试,通过初试的学生可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参加复试。综合评价入学测试强调对学生中英文表达能力和综合理解分析能力的考察(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另行通知)。

2020年港中文深圳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在入学测试中继续设置体育科目测试,具体测试项目将根据各省中学教学实际情况确定,届时见具体通知,体育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5、录取

依据考生志愿,按考生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综合评价成绩相同时,将依次以考生的高考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入学测试成绩、外语单科成绩、数学单科成绩的高低进行录取。

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含政策性加分,占比60%)+入学测试成绩(占比30%)+高中学业水平选测成绩(占比10%)

综合评价录取总成绩满分为660分。其中,高考成绩按考生高考分数的60%比例计算;入学测试成绩满分为198分,按入学测试的实际成绩计算;高中学业水平成绩满分为66分,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全部合格计66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招生要点港中文上海综合评价

2020年重点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要点汇总2020-05-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