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校特招方式之综合评价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条件有哪些?

2020-06-23 17:51|编辑: 周老师|阅读: 428

摘要

高考并不是考生唯一进入高校的途径,有意于特殊参加高校特招的考生可以提前了解下相关政策及报考途径

高考临近,准高三考生也要开始紧张的备考工作。但是,高考并不是考生唯一进入高校的途径,有意于特殊参加高校特招的考生可以提前了解下相关政策及报考途径。

为此,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开设高校特招备考专题,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综合评价招生。

什么是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招生是高考改革逐步推动后兴起的新招生模式。该类招生最大的特点是基于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按照一定比例计算形成考生综合总分,最后按照综合总分择优录取。

综合评价一般实施区域?

(1)多省份招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全国大多数省份进行。

(2)单个省份招生: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

综合评价一般招生条件?

一、综合成绩优秀。如南京师范大学要求高二,高三年级3个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排名均位于所在中学同年级同科类学生中的前10%。

二、学科特长突出。在理科竞赛、文科赛事、科创赛事、文艺体育等赛事中获得突出成就的考生。

三、思想品德优秀,省优秀、省三好、省优干荣誉等。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综合评价2021考生备考

2021年综合评价考前提醒,这9个事项需提前知晓2021-06-11

青岛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现场确认和面试安排2021-06-15

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江苏省综合评价学校考核成绩公布及院校志愿确认的通知2021-06-17

取消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湖北省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面试的通知2021-06-17

东南大学2021年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志愿确认的通知2021-06-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