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防疫须知

2020-06-25 09:34|编辑: 李老师|阅读: 536

摘要

6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布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防疫通知,本文综合整理通知内容,供家长和考生了解详情。

6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布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防疫通知,本文综合整理通知内容,供家长和考生了解详情。

各位考生:

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将本次考试的相关防疫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一)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要求:

所有考生在7月11日(上海市、湖南省考生为7月14日)之前14天内,不允许离开所在省份,并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如实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

未提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的考生,视为放弃本次考试选拔资格

考生不如实填报、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健康码要求:

所有考生须提前申请所在省份的健康通行码,以备现场展示。

(三)考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

所有考生须提供国家规定部门开具的7日内(以本次招生考试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可提供情况说明并由中学盖章证明真实性,于考试当日交至监考人员,同时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核酸检测收费发票,我校将予以补贴。

(四)考生需提前准备口罩、纸巾、速干消毒剂等防疫物品。

(五)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治疗或隔离期间,不参加本次考试;上述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隔离留观前,不参加本次考试。

(六)有下列情况的,暂不参加本次考试,补测形式、时间另行通知。

1、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的考生;

2、7日内核酸检测为阳性的考生;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异常的考生;

存在上述情况之一的考生须在考试前一天,通过电子邮件(zsb@ustc.edu.cn)向我校招生办公室报备,报备须提供健康码或核酸检测报告或健康监测表(提供其中一项)等证明材料,未按时报备的,视为放弃本次考试选拔资格;

北京市考生暂不参加本次考试,且无须报备。

 

二、入场须知

(一)考前60分钟起,考点组织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避免聚集。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参加考试。

(二)所有考生入场时,须佩戴口罩,依次向考点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准考证、使用通信正常的手机展示健康码、提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并进行体温测量,各项材料经检查合格后,有序进入考点;提交材料有任意一项不合格者,或未出示身份证、准考证者均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三)考生入场时,如发现体温过高,现场进行二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过高,确属发热的考生经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四)考生进入考场后,请即时落座,勿随意走动。

(五)考生仅携带文具等考试必要用品、口罩等防疫用品进入考场,其他无关物品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在监考人员检查下,将手机关机并放置于规定位置。

(六)所有考生在入场期间,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三、考试过程须知

(一)考生在考试期间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二)考生在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安排,经评估后,具备条件的,进入隔离考场继续进行考试;

(三)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离开考场。

四、考试结束

(一)结束考试后,考生须在座位上坐好,按照监考人员要求,顺序离开考场,离开考场后请勿逗留,迅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离开考试地点。

(二)考生从结束考试至离开考试地点,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五、补充说明

我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方案可能将视各地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将另行通知。

请各位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做好安全防疫事项,祝各位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招生办公室

2020.6.24

立即下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 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科大2020校测中科大校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创新班考试时间及考点信息2020-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