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强基计划招生专业有哪些?2021年参考!

2020-06-29 17:25|编辑: 周老师|阅读: 362

摘要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本文整理高校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供参考。

温馨提示:本文信息是基于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综合制作,2021年具体情况以当年发布信息为准,本文仅供参考。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聚焦高端芯片与软件、智能科技、新材料、先进制造和国家安全等关键领域以及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由有关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合理安排招生专业。要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

实施范围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心理学、基础医学、哲学、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教育部、各高校招生简章,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2021综合评价备考

浙江万里学院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素质特长拟赋分名单公示2020-06-12

2020年综合评价初审通过后,哪些问题需重点关注?2020-06-12

500分就能报考综合评价招生?山东考生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2020-06-15

山东省2020年综合评价有“三变”:扩招、降门槛,提升高考成绩占比2020-06-15

浙江大学2020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要点:高考成绩不低于一本线2020-06-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