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强基计划初审结果通过意味着什么?对后续有何影响?

2020-07-01 22:0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4320

摘要

上海交通大学一则强基计划初审通过的通知,使得很多家长一头雾水。强基计划不是没有初审吗?这个初审什么标准?入围校测还要看高考成绩吗?

6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一则强基计划初审通过的通知,使得很多家长一头雾水。强基计划不是没有初审吗?这个初审什么标准?入围校测还要看高考成绩吗?……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号:zizzsw)帮助广大家长梳理相关问题。

一、北大等多所高校公布初审结果

继上海交通大学以后,7月1日浙江大学发布强基计划初审结果查询通知。

根据官方消息及自主选拔在线热心家长分享信息,已有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可以查询到“审核通过”提示。

系统截图

二、迷惑操作是怎么回事?

按照强基计划政策及各校招生简章,强基计划报考流程中并没有初审这一步,而是在高考出分后依据高考成绩确定入围名单。那么,这个初审是什么意思?有什么标准?

自主选拔在线赫敏老师提醒:

1、初审审核通过并非最终参加校测考试的资格。强基校测资格名单以高考出分后名单公布为准。

2、强基计划校考入围标准不变,仍然是在高考出分后以考生高考成绩为依据,按照学校招生计划的3-5倍确定入围校测名单。

3、本次初审的标准暂没有官方说明,通过人数也没有官方数据。

自主选拔在线这边考生大部分都通过了审核,仅收到极少数考生反馈初审未通过。

猜测大概率是报名成功的一个提示,目的也是给广大家长一颗定心丸。因为今年强基计划报名流程简化,报名结束后很多家长不确定自己是否报名成功。

4、目前,清华大学报名系统仍没有审核提示,家长不必担心,耐心等待,当务之急把精力聚焦到高考。

三、问题补充

最后补充两个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1、如果有人放弃校考,高校会不会按照成绩后补名额?

这个可能性是非常低的,之前有高校在宣讲时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后补名额。

2、关于强基计划的锁档。如果出分后不想去报名的院校,不参加考试即可。

3、强基计划校测没通过,不影响其他批次(提前批、本科批次)录取。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号:zizzsw)预祝各位考生高考顺利,强基顺利入围!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2020强基计划初审结果

2020年高校强基计划初审结果查询地址汇总2020-07-01

2021年强基计划初审结果查询汇总2021-06-03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