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河北省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2020-07-03 10:11|编辑: 张老师|阅读: 3140

摘要

河北省2020年高考实行平行志愿,设一志愿、二志愿、三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日前,河北省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表公布,2020年河北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合并,普通文史、理工类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等四个批次。

2020年河北省各录取批次及志愿设置

录取分为4个批次

河北今2020年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合并,普通文史、理工类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等四个批次,其中普通本科批实行平行志愿,设一志愿、二志愿、三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0所院校,每所院校填报6个专业志愿。

本科提前批包括A段、B段、C段,每段为一个独立的批次,按顺序依次录取。

本科提前批A段(原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以及本科提前批B的部分院校):部分有政治考察、面试、体检等特殊招生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公费师范生、民族院校招收少数民族考生计划、八协计划、综合评价、免费医学定向生等本科专业。实行顺序志愿,设一志愿和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提前批B段(原本科提前批B的国家专项计划院校):除本科提前批A段以外的其他国家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设一志愿和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提前批C段(原本一特殊类型批、本二特殊类型批):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综合评价、定向就业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专业。实行顺序志愿,只设一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不进行志愿征集。

本科批包括普通本科批和本科预科班两个独立的批次,按顺序依次录取。

普通本科批(原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二批)。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普通文理类本科院校及专业、地方专项计划等。实行平行志愿,设一志愿、二志愿、三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预科班(原本一少数民族预科班、本二少数民族预科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包括少数民族预科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实行平行志愿。只设一志愿,同批填报志愿,同批录取,可填报10所院校,不进行志愿征集。在普通本科批三志愿征集时填报志愿,普通本科批三志愿录取后投档录取。

专科提前批:公安、司法、海洋运输类、地方免费医学生专科专业、需要面试、体检及术科要求的高职(专科)院校(专业)。实行顺序志愿,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专科批:未列入专科提前批的普通文理类高职(专科)专业。实行平行志愿,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艺术类录取分两个批次

艺术类分艺术本科批、艺术专科批两个批次。其中,艺术本科批分为A、B、C三段,按顺序依次录取。

艺术本科批A段:包括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参照执行院校(专业)、原“211”工程院校的艺术类校考本科专业以及上述院校因未做分省计划或录取原则有特殊要求无法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艺术类统考和校际联考本科专业。实行顺序志愿,设一志愿、 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未做分省计划的由院校组织。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录取。

艺术本科批B段:包括使用河北省艺术统考或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并执行河北平行志愿统一投档规则的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实行平行志愿,设一志愿、 二志愿,每个志愿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艺术科类填报,各艺术科类不能同时兼报。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填报志愿、录取。

艺术本科批C段:包括除艺术本科批A段、B段院校(专业)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实行顺序志愿,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安排在本科提前批C段填报志愿、录取。

艺术专科批:包括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专业),分为“平行志愿组”和“顺序志愿组”两种模式,考生同一个志愿只能选择其中一组填报,不能兼报。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录取。

“平行志愿组”,使用河北省艺术统考或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专业),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艺术科类填报,各艺术科类不能同时兼报。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

“顺序志愿组”,其他未列入“平行志愿组”的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专业),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

体育类、对口类录取均分两个批次

体育类分体育本科批、体育专科批两个批次。

体育本科批:包括使用河北省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体育类本科院校(专业)。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填报志愿、录取。

河北体育学院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实行顺序志愿,设志愿、 二志愿,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录取。

体育专科批:包括使用河北省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体育类高职(专科)院校(专业)。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统一征集方式。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录取。

对口类分对口本科批和对口专科批。均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其中,对口本科批随本科提前批B段填报志愿、录取,对口专科批随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录取。

各批次(段)在录取时是否相互影响?

录取是按批次(段)依次进行的,如果考生被某一批次(段)的院校录取,就不能参加以后批次(段)的录取,也不得转录;如果考生在某一批次(段)未被录取,将自动转入下一批次(段)重新开始参加录取,其上一批次(段)所填志愿不会影响下一批次(段)录取。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河北高考,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考志愿填报河北2020高考志愿填报

全国2020年高考出分时间、查分方式及志愿填报时间安排统计2020-07-23

没有更多了

  • 广东省2023高考志愿填报时

  • 浙江2023志愿填报

  • 理工类高考志愿填报

  • 山东省2023年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 江苏省高考志愿填报热点问题

  • 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流程

  • 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入口

  • 江苏高考志愿填报规则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