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什么是综合评价、强基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

2022-07-29 15:13|编辑: 梁老师|阅读: 79117

摘要

什么是综合评价、强基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结合往年招生政策为大家细节解读。

近年来,随着高考升学政策的调整,高校特殊招生多元化全面开花,目前实施最多的就是综合评价、强基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但三者之间有哪些区别,本文详细说明。

2023年综合评价招生已开启!如何系统了解综合评价政策?低年级考生家长可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名校综合评价团队重磅推出2023综合评价报考攻略,识别下方二维码回复消息【综评】查看!

什么是强基计划?

强基计划是2020年新出台的政策,是对之前自主招生的改革。招生重点放在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的建设。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招生特点:有严格的专业限制,学校层次较高,2021年实施院校为36所双一流大学。

推荐: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

什么是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是选拔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最终录取按照高考成绩、学校测试成绩、学考成绩一定比例录取。目前主要实施区域为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和广东等地区。

招生特点:有严格的招生区域限制,目前仅在少部分地区实施,但实施院校层次广,从顶尖大学到普通一本都涉及到。

推荐:重点高校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

什么是高校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

高校专项计划中共计95所高校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招生特点:对学生学籍和户籍有严格限制,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能报名。

推荐:95所高校2022年农村专项计划招生简章汇总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2021综合评价2021高校专项计划

2021年综合评价报考指南(扫盲必备)2021-04-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