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认可哪些竞赛奖项?

2021-04-05 15:50|编辑: 梁老师|阅读: 9739

摘要

综合评价相对于其他高校特招方式,更加看重考生的综合素质,一般情况下,成绩优秀类考生以及在相关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考生均可报考。

综合评价相对于其他高校特招方式,更加看重考生的综合素质,一般情况下,成绩优秀类考生以及在相关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考生均可报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2021年高校招生简章及2020年招生情况综合制作本文,供广大家长、学生参考。

1、理科竞赛奖项

高校综合评价认可的理科竞赛奖项主要是五大学科竞赛奖项,一般情况下,高校要求省级及以上奖项可报名。少部分省属高校认可省级初赛奖项。

2、科创类奖项

高校综合评价简章认可的科创类奖项包括: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不同学校对考生获奖等级要求不同,具体以高校招生简章为准。

3、文科类奖项

高校综合评价认可多个文科类赛事,主要分为语文作文和英语两大类赛事。包括:全国性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等。

综合2021年和2020年综合评价报考要求来看,高校对文科赛事要求较高,多数高校要求文科类赛事获得国三及以上奖项。

4、其他

除上述奖项外,2020年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存在一些“其他情况”:

(1)认可市级以上表彰

典型案例如江苏省多所省属高校认可思想道德品质优秀的考生报考,主要表现为获得地级市(含)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的考生。

(2)艺术特长

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个人项目三等奖(含)以上;或高中阶段在省级教育部门举办的中学生艺术赛事中获个人项目二等奖(含)以上;或获得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考级6级(含)以上证书的考生。

(3)体育特长

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8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的考生。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各高校招生简章,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综合评价招生条件2021综合评价报名条件

2021年综合评价报考指南(扫盲必备)2021-04-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