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高考志愿填报点播:分数线年年变,如何准确把握误差?

2020-07-16 09:48|编辑: 刘老师|阅读: 370

摘要

由于每年高校录取分数线存在波动,在各位考生和家长进行志愿填报过程中,往年的分数排名不能完全套用到今年,仅能作大致参考。

由于每年高校录取分数线存在波动,在各位考生和家长进行志愿填报过程中,往年的分数排名不能完全套用到今年,仅能作大致参考。那么,如何准确预估误差,合理制定适合考生的志愿目标?

分数线的动态波动

每年都会有一些“小白”家长会把分数误当成衡量的“尺子”,拿孩子的分数“对号进座”。实际上,高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自然形成的,录取结束前谁都无法准确知道。

另外,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存在波动,有的还有“大小年”现象,即一年高,一年低。可是目前大多家长还是采用"简单分数法、两线差分法",跟随分数变化大,准确性根本不够!

参考往年分数线时要注意什么?

1、考生要认真分析高校近几年的录取数据(至少三年),不要只参考最近一年的录取数据。要注意高校录取分数的波动情况。

2、考生在参考往年分数时,尽量少参考分数的绝对值。录取线及录取线与重点线的差距每年波动较大,与当年考题难度、结构,考分的分布有很大关系。

3、考生要认真理解当地录取政策和高校招生章程,注意政策调整对高校录取分数趋势的影响。综合这些影响考虑自己需要报考的高校。

4、考生在分析高校录取数据时,数据来源应以官方公布的数据为准,分析时要有自己独立的判断,不要听信个别社会机构编制的未经科学论证的数据和结论。

但以上方法都只是治标不治本,真正要克服这个误差,需要大量的院校、专业录取的数据储备和分析的能力,这并不是短时间就能一下子掌握的,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这个智能工具——<高考VIP志愿填报卡>

限时优惠:原价499元,限时特价199元,欲购从速,量大从优!

拥有后,你可以获得以下服务↓↓

①一卡拥有所有高考相关数据库:VIP卡涵盖历年高校在各省市招生的所有院校及专业,几十万+条高校录取数据、高校近六年录取分数及位次浮动、历年招生计划、专业分数线。

②大数据对比与趋势预测:所有数据全部来自各省教育考试院,参考价值极高。

③预测录取概率,模拟志愿填报:输入分数就能预测目标院校录取概率,还能模拟高考志愿填报,智能化推荐、“冲、稳、保”院校,为考生人生大事保驾护航。

④个性化专业推荐:从“兴趣”、“性格”、“能力”、“学科强弱”、“职业倾向”五大维度充分认知自己,依据测评结果推荐最适合考生的专业。

有这样一张卡,比翻看厚重的参考书更加快速、精准。提前准备,精准报考,让高考的每一分都不浪费!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原平台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考志愿填报各省2020志愿填报安排

2020高考各省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公布,最早7月16日开始!2020-07-15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