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20年清华北大暑期综合营有什么用?这些备考攻略要早知道!

2020-07-22 07:41|编辑: 刘老师|阅读: 843

摘要

清北暑期夏令营的简章发布后,好多家长和考生都在问:自招取消,强基取而代之,那参加高校夏令营还有什么用?

清北暑期夏令营的简章发布后,好多家长和考生都在问:自招取消,强基取而代之,那参加高校夏令营还有什么用?今天,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就来谈谈综合营对于高中生升学的影响以及如何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

一、综合营是什么?

再谈综合营的作用之前,先来给一些“小白”家长和考生普及一下高校综合营的基本情况:

综合营简介:综合营特指的是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和清华暑期学校,是清华北大官方举办的优秀中学生夏令营,这两个夏令营规模最大且不分专业。

招生对象:综合成绩拔尖的新高三的学生

参与方式:邀请制,高校向优质生地区或中学分配名额(邀请码)

活动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竞争方式:同省竞争(分文理)

营期内容:讲座、各类交流活动和考试

当然,听听讲座、做做游戏肯定不是学生大老远赶来参加的主要目的,关键还是要努力成为高校圈定的优秀生源,增加自己被清北两所顶级名校的录取几率。

二、参加综合营有什么用?

“自招都取消了,那参加综合营还有什么用?”这可能是大部分人的疑问。

但这里想告诉大家:综合营的作用不仅仅是以能不能拿到特招优惠来很衡量的,即使今年政策变了,它对高中生升学及以后发展都是不可替代的!

01 校测优势

往年的暑期综合营的优秀营员直接对标自主招生和领军博雅,而今年随着强基录取模式改变后,导致很多人就会简单的认为:参加综合营对特招一点用也没有。

其实,大家并没有注意到,在清北强基校测中,除了笔面试成绩,还包含着初审评级的分数,评级越高的学生,初评分一般也越高,不同的初审评级对应不同的评级分数与考核环节。(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清北强基初审评级大致分优秀、良好、通过三挡。)

而初审评级恰恰就是根据考生提交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以及各种体验营成绩来参考评定的。

简单来说,在综合营中拿到好成绩可以直接转化为学生入围强基校测后的优势。

02 提前感受大学文化,尽早树立目标

即使不掺杂升学的因素,在暑假参加高校举办的活动,也能让同学们提早接触学科前沿,了解各学科魅力,有助于提前规划好自己的高考志愿及人生规划。

03 拓宽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和很多全国各地优秀的人一起在全中国顶尖的学府交流、学习和竞争,再加上优秀的老师的言传身教,是最能让同学们感受国内顶尖大学独特文化的同时,扩宽自己的视野,让自己的成绩和素质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说了这么多好处,那么如何备考,才能在综合营中取得一个好成绩呢?

三、如何备考综合营?

01 测试科目

(1)非高考改革省份:

清华暑期学校:语数英+物化(理科)/史地(文科)

北大暑期学堂:语数英+物化(理科)/史政(文科)

(2)高考改革省份:除语数英外,综合科目与考生选科情况有关,一般在物理、化学、地理、政治几科中进行组合。

02 测试难度

通过多年的经验来看,综合营的考试难度不会很高,难度等级大致为:高考<暑期综合营<寒假综合营<自主选拔<竞赛省赛(数学高联、物理复赛),毕竟参加学生还没有正式升入高三,考核过难也无法起到选拔作用。

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可以侧重以下几个方面:

(1)备考要精准:要分配好英语、历史和政治等能通过短时间记忆迅速提分的科目的备考时间。其次还要注意测试中拉分较多的数学、物理、化学科目,越是准备充分,越能让自己脱颖而出,为获得优秀营员奠定基础。

(2)学习要用到的超纲知识:综合营数物化三科中有不少知识点高中接触不多甚至没有涉及,一般这种考题技巧性变形不大,掌握这个知识点后较容易做出来。

(3)拓宽相应专业知识面:学科营内容会与相应专业相关,多了解相应专业内容,对于在营中的自我表现会有一定的帮助,从而为自己留下更好的印象分。

(4)努力提升做题熟练度:清北考试的时间都很紧张,不允许学生在一道题花费太长时间,所以平时要多刷综合营和自招真题提升做题熟练度,尽量做到看到就有思路。

四、写在最后

如果你有机会拿到邀请码,请务必要好好对待,也许就是这短短的一个礼拜时间,就能成为你改变人生的转折点!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北大综合营2020暑期夏令营

九月份上高二的学生,能报考清华、北大综合营吗?2018-07-03

清华、北大综合营报名,必须要有学校邀请码吗?2018-07-03

重点中学得到邀请码的数量,是参考当年考入两所大学的学生数量吗?2018-07-03

高三复读生可以报名清华、北大的综合营吗?2018-07-03

暑假没上综合营,成绩优秀,还有机会拿到博雅、领军的资格吗?2018-07-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