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考生须知

2020-07-27 15:31|编辑: 梁老师|阅读: 312

摘要

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考试安排已经正式出炉,考核时间为8月2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强基计划会议的要求,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工作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时间定在8月2日。入围电子科技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请按以下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文件,阅读学校相关通知,了解考核工作相关安排

考生应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等相关文件。参加考核前务必登录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网址:http://www.zs.uestc.edu.cn)提前查看《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平台使用说明》(详见附件1)、《成电学堂飞书版使用手册》(详见附件2),保证对考核的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安排充分知情了解。

二、考核时间安排

图片关键词

三、考核内容及流程

1、考核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和综合素质档案评审,满分100分。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创新思维的能力。同时,在综合面试过程中,专家将对考生的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审,以考察学生在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表现,并对档案的真实性进行验证;

2、考核流程(10分钟左右)

(1)考生自我介绍:考生可进行不超过1分钟的个人介绍

(2)专业知识考察:考生对专业知识试题进行回答

(3)综合能力考察:考官根据考生综合素质档案,结合考生专业知识考察回答情况,提出相关问题,考核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创新思维的能力。

四、网络远程考核相关设备及环境要求

1、考核方式为网络远程面试,使用统一的软件平台-飞书软件。面试一般采用“双机位”模式,考生需提前使用电脑和手机分别下载飞书电脑端、手机端软件,熟悉软件使用,并按照《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流程》进行登录测试。同时请提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注册账号作为备选平台。

2、建议考生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音响功能)作为面试的“主机位”。考生应当正对“主机位”摄像头。

3、建议考生准备1部手机(需带有摄像头功能)作为面试的“辅机位”,同时用此设备进行“人脸识别”、打卡、紧急情况下联系面试工作人员等操作。“辅机位”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及“主机位”屏幕清晰地被面试专家看到。

4、考生应当提前调试好设备以满足面试要求,保持电量充足,建议准备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网络良好正常并确保资费或流量充足。

5、考生参加面试的房间应干净整洁、独立、不受干扰、光线良好,房间内不得张贴或悬挂与面试相关资料,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严禁在培训机构、网吧等场所进行面试。

“双机位”场景参考如下:

五、网络远程面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

2、强基计划准考证(入围考核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电子科技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打印准考证)

3、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4、诚信考试承诺书(需考生及考生及监护人签名并按手印,详见附件3)

六、网络远程面试资格审查

7月29日17点前,请考生务必通过飞书软件,上传本人资格审核相关材料,包括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强基计划准考证、诚信考试承诺书。

七、网络远程面试注意事项

1、考生应当按照《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强基计划考核工作考生须知》登录电子科技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打印准考证,拍照后上传至飞书系统。

2、考生应当根据考核时间及要求合理安排个人日程,确保可以正常参加面试。如有问题,请提前与面试工作人员联系。

3、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微信公众号、短信、飞书系统等方式发布的面试相关信息,一经发布,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八、网络远程面试考场纪律

(一)面试总体纪律要求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面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妨碍相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面试的秩序。

2、考生凭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强基计划准考证按规定的时间提前登录面试平台,进行打卡,等待面试工作人员进行面试安排。

3、考生无故失联的,无故未按照规定时间安排参加面试且未及时与面试工作人员联系的,面试过程中考生网络多次无故中断且未及时与面试工作人员联系的,将视为放弃考核。

4、考生不遵守面试考场纪律,不服从面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二)面试过程纪律要求

1、面试开始前,考生要听从面试工作人员的指挥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面试房间环境情况查验等工作,面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除识别查验外摄像头应全程固定,不得移动。

2、面试过程中,房间内除考生外不得有第二人出入或在场。桌面上除参加面试必备的电脑、手机及学校规定的其他材料外不得有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其他无关物品。

3、面试过程中,考生应当保持手机畅通,并将手机调整为震动或静音状态,除与面试工作人员联系外不得接打电话。

4、面试过程中,若发生如软硬件故障等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面试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听从指挥,解决问题,已作答的题目原则上不重新作答。

5、面试过程中,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6、面试过程中,考生除网络远程面试软件平台外不得使用其他无关面试的软件,不得进行网络搜索、查询等与面试无关的操作。

7、面试过程中,面试工作人员可根据情况,通过随机巡视考生所在房间环境、询问个人基本信息等方式对于考生情况进行查验,考生应当配合。

8、面试过程中,考生严禁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夹带、旁窥,严禁录制、存储面试场景相关音视频,不得在网络传播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与面试相关的音视频、试题等材料,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责任。

9、面试结束后,考生应当按照面试工作人员要求退出面试会场,不得在面试会场逗留。

祝各位考生面试顺利!

附件1: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平台使用说明.pdf

附件2:《成电学堂飞书版使用手册》.pdf

附件3:诚信考试承诺书.pdf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安排电子科大强基计划考试安排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入围校测安排2020-07-27

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面试入围标准公示及面试基本安排2020-07-27

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综合素质测试考核安排通知2020-07-27

浙江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选拔测试及考生防疫注意事项公告2020-07-28

山东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安排2020-07-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