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强基计划面试考核方向

2020-07-30 11:24|编辑: 梁老师|阅读: 322

摘要

强基计划面试主要是考查学生的综合知识储备及综合能力素养,通常也会涉及部分高考学科内知识,但更多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社会现象、事件、问题、常识为素材提问,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

综合2020年高校强基计划考核形式,36所学校都设了面试考核,所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帮大家梳理预测2020年强基计划面试考核方向,供大家参考。

高校面试主要是考查学生的综合知识储备及综合能力素养,通常也会涉及部分高考学科内知识,但更多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社会现象、事件、问题、常识为素材提问,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

面试主要考察以下七个模块:

1、考察考生个人基本情况和综合能力;

2、考察对目标高校相关背景的了解;

3、考察对高校目标专业的认知;

4、考察对时政热点的关注;

5、考察考生学科知识储备及学科特长思维;

6、考察考生语言表达及社会生活常识积累;

7、考察考生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等。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面试指南高校强基计划面试指南

2024年上海大学综合评价初审名单何时公布?2024-04-19

2024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下一站,硅所”大学生夏令营2024-04-19

2024年浙江20余所省属院校三位一体校测真题汇总!各院校都考了什么?2024-04-19

复旦大学2024年强基计划政策有哪些调整?新增专业方向2024-04-19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强基计划)专业培养方案2024-04-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