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强基计划面试答题技巧

2020-07-30 11:52|编辑: 梁老师|阅读: 1120

摘要

2021年强基计划备考已经上路,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大家整理2020年强基计划面试答题技巧,供大家参考。

2021年强基计划备考已经开始,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大家整理2020年强基计划面试答题技巧,供大家参考。

自我介绍:除了姓名学校等基本信息,一定要注意以下信息点。

①专业意向:不关心你想干什么的面试老师是假的面试老师。一定要明确表明自己的专业意向以及简单原因。

建议表达自己在该领域的切实经历、感受体会、社会责任感,切忌不要说专业比较火这类庸俗的理由。

②共鸣:在自我介绍中寻找与考官或大学的共鸣。言谈之间可以表现得契合该学校的校训、校风、培养特色等等。建议考生之前熟悉好报考学校。

③经历概况:讲述自己的竞赛经历、社会实践与自我感受、个人兴趣爱好。好的介绍一定要体现自己的专业意向,思想观点,感受体会。

热点社会现象分析题:这类问题的回答应该围绕全局一局部—个体的思路来说,辩证客观地进行分析和判断,提出解决办法,办法要可行,要有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这类问题的回答应该围绕全局一局部—个体的思路来说,辩证客观地进行分析和判断,提出解决办法,办法要可行,要有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有时,这种社会现象会以漫画的形式加以表现,要求考生对该漫画进行分析。答题时要阐述现象是什么,正确与否,产生的原因是什么(时代、政府、企业、学校、大众),有什么意义或影响,应该怎么看待(强调辩证思维),要采取什么对策。如以漫画的形式展现,要先说清楚漫画反映了什么社会现象,再去进行分析。

其他答题小技巧

适当引用名人名言,但别过量;

语言必有逻辑,可以分点阐述;

他人答题时,要表现积极倾听态度,脑子思考自己的答案;

可以根据面试官的语言和神态动作,判断他感兴趣的内容,做深入解答;

面试先直面缺点,表明自己对自己很了解,这其实是能力的体现,但最后可以优点结尾。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强基计划面试指南强基计划面试技巧

福利大放送:14所强基计划面试指南领取活动2020-07-15

上海科技大学2024年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要点有哪些?2024-03-29

研招网预调剂系统开通!附调剂流程+调剂院校信息2024-03-29

武汉大学回应开办雷军班:招15人本博贯通,培养环节高配置2024-03-29

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2024年夏令营开放申请2024-03-29

没有更多了

  • 北师港浸大综评考试安排

  • 浙大综评考试安排

  • 南京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山东大学综评考试时间

  • 中山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南方科大取消北京综评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