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开考,考题难倒不少考生

2020-07-30 16:32|编辑: 梁老师|阅读: 380

摘要

7月29日,南京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正式开考,考题综合性较强、对基本功要求也比较高,难倒了不少考生。

用繁体写出整首诗、阐述疾病与人类历史发展的关系……7月29日,南京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正式开考。

2020首次启动的“强基计划”,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参与试点的全国36所试点高校从本周起将陆续开展校考,江苏有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两所高校参与“强基计划”,首次校考的内容和难度备受关注。

记者现场随机探访后发现,考题综合性较强、对基本功要求也比较高,难倒了不少考生。

专业组1和专业组2的考题,有着明显学科融合的倾向。四川考生王婷婷报考的是生物科学专业。她回忆,有一道题要求列举新中国成立以来生育政策的调整,“我觉得明显是生物学和社会学的交叉了。我就没答出来。”

尽管题目不太容易,但不少同学心态良好。报考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河北姑娘小白表示,“‘强基计划’是第一年,来考的都是‘试水’,我尽力就好。”

当天下午南大举行了体育测试,主要项目是立定跳远和50米跑,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未参加测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29日的笔试和体育测试,只是南大2020“强基计划”测试的一部分,30日考生们还将进行面试。最终,南大将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分专业划定录取分数线,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折算成100分)×85%+南大考核成绩(折算成100分)×15%”合成的考生综合成绩进行录取。末位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照高考成绩、南大考核成绩排序。

本次招生,南京大学将于8月5日前确定录取名单、公示录取标准,并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前完成录取。

南大将对“强基计划”录取学生进行单独编班和学籍管理。被录取学生不得参加入学后的二次选拔,一般不得调整专业。确有学习困难的,原则上应转入本专业普通班就读;退出“强基计划”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再转专业,不再具有申请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对考核合格考生,直接转入到培养方案确定的硕士或博士相关专业继续培养。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人民网江苏频道,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考试南大2020强基计划考试

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中南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重庆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试如何进行?2020-05-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