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四川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校测工作顺利举行

2020-08-03 10:55|编辑: 刘老师|阅读: 173

摘要

8月1日,四川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测试工作在望江校区顺利举行。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相关资讯,供大家浏览。

8月1日,四川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考核测试工作在望江校区顺利举行。

四川大学强基计划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基础学科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四川大学基础学科办学实力雄厚,一直致力于将办学理念与国家战略需要紧密相连,积极承担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责任,从基础学科出发、立足优势学科,为拥有远大理想、怀揣报国梦想的优秀学子提供成才空间。学校2020年强基计划共招收9个专业,招生专业数全国并列第三。具体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历史学类、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工程力学、基础医学,招生专业中绝大多数是我校优势专业。据悉,我校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公布后,全国各地共有14692名考生踊跃报考,高考后经各省教育考试院严格确认后共有734名考生进入到8月1日的校测环节。其中,四川省报名考生达5858人,参加校测考生中最高分为686分。

考生有序排队入场

公平 ·公正·公开

当天,副校长梁斌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前往设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的考点巡视指导测试工作,亲切慰问参加强基计划校测工作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强调学校今年首次实施强基计划,社会关注度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各个考评环节,选拔出具有创新精神、拥有学术天赋的优秀学子进校学习。

副校长梁斌到考点巡视指导测试工作

严谨 ·认真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强基计划测试工作,学校在考生进校唯一入口(望江校区北门)设置体温检测通道和医学排查监测点,考生进校测试、参观校园以及离校各环节均统一乘做校园观光电瓶车。在面试工作正式开始前,学校还组织了面试专家和考务工作人员考前动员培训会,教务处处长张红伟就招录要求和纪律要求做了说明和强调。

面试专家和考务工作人员考前动员培训会

考生统一乘坐校园观光电瓶车

我校本次强基计划校测包括上午场笔试和下午场面试,学校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校测综合成绩=高考成绩÷高考满分×750×85%+学校测试成绩×15%。我校将于近期公布录取名单并公示录取标准。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四川大学本科招生 ,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强基计划测试川大强基计划测试

高校2020年强基计划笔试和面试真题汇总2021-05-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