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21年强基计划限报需注意哪些问题?

2020-08-12 19:46|编辑: 梁老师|阅读: 812

摘要

强基计划限报要求是什么?2021年强基计划限报需注意哪些问题?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大家讲解一下强基计划限报的含义以及36所强基学校在选院校和专业被限制的具体情况。

很多新上手的高中家长并不知道,强基计划是存在限报情况的。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大家讲解一下强基计划限报的含义以及36所强基学校在选院校和专业被限制的具体情况,帮助大家早做了解!

一、限报三大问题

1、什么是限报?

限报是高校在强基计划报名过程中设置的填报规则。目前的政策来看,限报包括院校限报和专业志愿限报。

院校限报,是指考生在报考强基计划时,最多可以填报的院校数量。

专业志愿限报,是指考生在报考某一高校的强基计划时,最多可以选择的专业志愿数量。

2、限报在哪个阶段限制?

院校限报和专业志愿限报都是在考生报名阶段的限制规则

3、限报如何实现?

所有高校强基计划统一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如果不符合填报规则系统会进行提示。

三、2020强基计划高校限报情况

2020年高校强基计划限报1所,限报要求以“限报1所高校 + X个专业”的方式为主。

在可报考多个专业的院校中,最终专业录取的规则也是各校一策,不尽相同。如武汉大学,在入围阶段直接择定一个专业;而山东大学则在录取阶段进行专业分配。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比较特殊按照专业组报名,可以在专业组内选择多个专业报名。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温馨提示:

强基限报1所带来的直接问题是报考难度大幅提升。强基计划报名在4、5月份进行,最终以高考成绩为入围标准,需要在报名时对自身成绩、兴趣专业做出精准评估,从而确定目标高校。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在和2020届考生家长沟通过程中发现,今年有很多人甚至是符合破格条件的考生都存在报名偏高或偏低的问题,从而丧失掉很好的升学机会,真的非常可惜!

因此,意向参加强基计划的2021届/2022届考生,务必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提前研究政策,尽可能在报名时做出合理的规划选择。

强基计划报考规则还要以当年最新发布的高校强基计划简章为准。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原平台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限报2021强基计划限报要求

2021年强基计划报考指南(扫盲必备)2021-03-19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